长春狂犬疫苗被召回 市区未采购市民放心接种

2018年07月17日 17:00:41 | 作者:bxg 朱婕 张家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e0ef3ca6264ac2c08ee 14988639 2018-07-17 17:00:41 /a/20180717/5b4dae0ef3ca6264ac2c08ee.shtml

  夏季是狂犬疫苗接种的高峰期。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告,长春长生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出现记录造假等严重违法行为。那么,通城市区的疫苗接种点,是否有使用这样的不安全疫苗呢?

  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各区、县疾控中心进行采购。崇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市区两家狂犬病处置门诊使用的疫苗,没有采购过长春长生生产的药品,希望广大市民放心。

  崇川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小云说:“我们崇川区目前两家狂犬病处置门诊使用的疫苗,一家是广州诺成的,一家是辽宁成大的。一直以来我们就没有进长春的狂犬疫苗。”

  崇川区有两家狂犬病处置门诊,分别为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观音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记者来到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使用的疫苗,确实没有出现长春长生的生产药品。夏季被动物致伤事情频发,医生也建议市民,去正规疫苗接种点,进行治疗。

  南通第三人民医院药学不部主任窦志华说:“我们院用的狂犬病疫苗一个是广州诺成的,还有一个辽宁成大的。不但是狗,但凡是被动物致伤都要接种狂犬病疫苗,要去疾控规定的接种点接种疫苗。”

  如果不慎被动物致伤,市民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越快越好,同时第一时间也要对伤口进行清洗。

  南通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科科主任朱勇根说:“首先我们回家以后用肥皂水对伤口反复的冲洗,必要的时候要把残余的血挤出,简单的处理以后赶紧到专科医院进行狂犬病疫苗的注射,有的时候伤口比较深,重要部位咬伤比较严重,除了打狂犬疫苗以外还要注射狂犬病的免疫球蛋白,提高救治的成功率。”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