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获利数百万元!警方揭穿“世界华人联合会”骗局

2018年07月17日 17:13:34 | 作者:bxg 王兆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a28f3ca6264ac2c0878 14988801 2018-07-17 17:13:34 /a/20180717/5b4daa28f3ca6264ac2c0878.shtml

  会员超15000人,遍布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诈骗集团打着“世界华人联合会”的幌子,短短数月时,非法获利数百万元。然而在它迅猛发展的同时,盐城市盐都区警方及时侦查掌握充分证据,跨省追捕,成功捣毁诈骗集团。

   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冉修平:“今年年初,我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多个微信群里发布只要交303元会员费就能成为“世界华人联合会”的会员,成为会员由该组织统一发放会员证,并享受所谓精准扶贫、股权分红、安排工作等“福利”。”

   真的会有这样好事吗?这一情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前期侦查发现,很多人交了303元,但是并未享受到任何福利。由于涉案地域广、受害人数多,盐都区警方抽调刑警、网安等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警方发现,57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自称“世界华人联合会”的主席,在各省收取303元会费的基础上,再按每人50元的比例的提成,返还给各省分会。

   303元的确也不多,但是经过深入研判,发现这看似简单的303元会员费背后,隐藏着一个庞大的非法利益输送网络。盐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多次派出工作组,奔赴北京、广东、陕西等地开展实地侦查工作,并顺藤摸瓜,逐步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源:““世界华人联合会”总部设在西安,同时在全国吸纳会员,实行县、市、省、全国总会、世界华人联合会“五级会员制”的管理模式。”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最终认定这是一个打着“世界华人联合会”旗号大肆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性质十分恶劣。短短数月时间,“世界华人联合会”就发展会员15000多人,犯罪嫌疑人李某以这样的方式,迅速非法获利数百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主犯,已被抓获。冻结非法所得290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