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百余只流浪猫狗“求带走” 全部免费领养

2018年07月17日 16:18:56 | 作者:bxg 王佳佳 赵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4b0f3ca6264ac2c07a7 14988055 2018-07-17 16:18:56 /a/20180717/5b4da4b0f3ca6264ac2c07a7.shtml

  位于徐州泉山区庞庄街道的红杉树小动物救助站里有160多条流浪狗,和10多只流浪猫,平时为了豢养这些流浪猫狗,爱心人士都要花费不少费用。如今为了减轻救助站的压力,他们希望能有爱心市民领养这些小动物,全部免费,只求善待。

  去年的7月,徐州市几名爱心人士成立了徐州红杉树小动物救助群,并在泉山区庞庄街道陈马路设立了徐州红杉树小动物救助站。救助站有位叫周维柏的饲养员,今年已经75岁了,为了方便喂养这些流浪狗,他就住在救助站。

  在这个简易搭建的狗棚里,周大爷每天都会重复着简单的事情:投食、喂水、打扫卫生。一年多来,周大爷一直坚持悉心照顾着这些流浪猫狗。但这位75岁的老人并不觉得辛苦,身体上的劳累和狗棚里的高温都没有使他退却,每次看到流浪的狗猫,周大爷都坚持把它带回来。

  几个月前,救助站收留了一只萨摩狗,刚来的时候这只狗的体重只有5、6斤,已经瘦的皮包骨头,走路都走不稳。现在这只萨摩狗已经长到了40多斤。周大爷介绍,救助站月租金要500元,加上喂养小动物的费用和水电费等,每月要花费4000多元。还有为受伤、患病的猫狗治疗,一年来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由于豢养这些流浪猫狗需要不少费用,所以他们希望能有爱心市民领养这些小动物,减轻救助站的压力。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