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1200万尾鱼苗放流长荡湖

2018年07月17日 16:06:16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045f3ca6264ac2c06e9 14987809 2018-07-17 16:06:16 /a/20180717/5b4da045f3ca6264ac2c06e9.shtml

  7月17日上午,常州市金坛区组织开展长荡湖夏季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这是继今年5月份长荡湖第二届金蟹放流活动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公益性放流活动。

  根据夏季的特点,本次增殖放流的鱼种主要是鲢、鳙鱼,这些品种素有“水中清道夫”之称,在净化水质方面具有成本低、效果明显的特点。此次共有近1200万尾的鲢、鳙鱼放入长荡湖,这些鱼苗将有效消除长荡湖水体中的藻类和浮游动物,清除水中的腐质物,加快长荡湖湖泊渔业从“生产型”向“生态型”转变。

  长荡湖水产管理委员会管理处副主任姜仁良表示:“根据整个要求,除了金蟹,还包括青虾,一些白鱼,还有一些其他品种,包括那个昂刺鱼,增加一些土著鱼来放流,使长荡湖整个生物多样性更加平衡,更加丰富。”

  下一步,金坛区将积极与中国水产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合作,对放流后的苗种生长情况和湖区水质变化情况开展跟踪调查,为今后长荡湖渔业资源放流和利用提供更为科学的依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