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特种兵” 离开父母也能行

2018年07月17日 15:57:07 | 作者:仇煜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9e47f3ca6264ac2c069a 14987697 2018-07-17 15:57:07 /a/20180717/5b4d9e47f3ca6264ac2c069a.shtml

   

  由江苏教育频道精心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第五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三期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455名小营员中不少人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他们在营地里的生活还习惯吗?

  结束了一天的严格训练,小营员们开始整理起内务。如何把衣服洗好,成了摆在小“特种兵”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不少小营员表示,出远门之前爸爸妈妈曾经特训他们如何洗衣,可到了实操过程中,却只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洪锐表示,他不知道衣服要搓几遍只是拿清水泡一泡。小营员虞子锐则知道要把这个衣服用水泡一遍,再拧干,在上面涂肥皂,再这样来回搓。生活老师钱姿霖现场教起了小营员们,比如这衣服的领子这边要使劲地搓一下,还有袖子这边,还有袖口这边出汗量比较大也要多搓几下。

  洗好了衣服,可看到比自己还高的晾衣架,个子矮的同学拿晾衣架也够不上去,如何把衣服晾上去,又成了摆在小“特种兵”们面前的一道难题,虽然有教官和生活老师的帮忙,可小营员们却要动手自己解决。小营员朱梓奇当起了“带头大哥”,主动拿起晾衣杆,为大家服务。他只是觉得自己个子比较高,想帮助大家是应该的。

  不少小营员希望自己也能叠出和教官们那样如豆腐块般整齐的被子,可怎么做都没有成功。于是教官们走进小营员的宿舍进行现场示范传授“秘籍”。

  教官张一钊把手伸进被子拉个折痕,以这条线为中线,向两边取这样一个棱,再慢慢叠。原来叠被子要边叠边修,“三分叠七分修”,这样可以省出很多的时间,小营员们这才恍然大悟。

  整理好内务,到了放飞自我的时间。当晚的迎新晚会上白天还严厉的教官们这是却成了最帅男子天团,现场耍起了帅。小营员们也和在场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入营心得。

  7月17日早上7点小营员们在营地里升国旗唱国歌,并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仇煜 编辑/赵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