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大学生暑期实践精彩纷呈 让孩子们快乐过暑假

2018年07月17日 14:55:23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9177b8318923afd44bbe 14986806 2018-07-17 14:55:23 /a/20180717/5b4d9177b8318923afd44bbe.shtml

  暑期里,不少大学生自发开展多彩志愿活动,让自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七年级教室里,来自江苏理工学院的大学生,正在教藏族孩子们学习最基础的日语问候语。第一次接触这门新的语言,大家学得格外认真。

  从7月12号开始,江苏理工学院外语学院的42名志愿者走进学校,为300多名留在常州的初一、初二藏族学生举办"汉藏情"暑期夏令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大学生志愿者将会为孩子们带来小语种、歌曲、话剧表演等不同门类的课程。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学生嘎玛赐登表示:“平时上课挺严肃,但现在这些哥哥姐姐给我们上课挺轻松的,很愉快,也挺感谢哥哥姐姐们的!”

  在镇江句容后白镇青年之家活动室,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都会给当地留守儿童教授音乐、绘画、跆拳道、趣味地理等十多项兴趣课程。音乐课上,学生们在志愿者耐心的指导下,一句一句的跟着志愿者学习如何正确的发声,并一起合唱《核心价值记心头》。

  志愿者赵学研表示:“利用自己教师教育学院学习师范自身的优势,从学科专业知识以及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等方面出发,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

  在宿迁泗阳、淮安涟水等地,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走进农村小学,开展爱心支教夏令营活动,辅导当地留守儿童暑期功课和暑假作业,拓展素质训练等,真正将“家教”送上门,让留守儿童这个暑假生活过得既快乐充实,又丰富多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编辑/徐曼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