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迷”疯狂盗窃:一半家当都是偷来的

2018年07月17日 13:54:55 | 作者:谢炜 汪舒 严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7ec0f3ca6264ac2c04e9 14985447 2018-07-17 13:54:55 /a/20180717/5b4d7ec0f3ca6264ac2c04e9.shtml

  7月14号,南京秦淮警方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在他家搜查时可是让人大吃了一惊,嫌疑人租住的房子不大,有一半的东西都是偷来的。大到他痴迷的智能产品,小到家里用的柴米油盐,甚至内衣,他都不想着赚钱去买,而是顺手牵羊。


  712号,南京秦淮一家商场里小米专卖店工作人员发现,放在店门口的平衡车少了一台。这么一个大包装的产品放在店门口,是怎么被人偷走的呢?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店里绕了一圈后,直接瞄上了店门口的平衡侧,在左顾右盼了一会儿,趁没有店员注意的时候,直接把箱子拎走了,从作案手法上看,不像是第一次作案。

  警方串并案后,果然发现新街口地区小米专卖店也有被盗的警情,店里对视了VR眼镜和水壶、充电宝等各种商品。监控显示,嫌疑人是同一名男子。

  警方由此锁定了嫌疑人,从盗窃的物品来看,他应该是智能产品爱好者。714号,民警在新街口附近将刚实施盗窃完盗窃的周某抓获。不过,这次的赃物和之前有些不一样,全是油盐酱醋、方便面,内衣袜子这些生活用品。

  周某交代,自己刚刚被辞退,无业,妻子和两个孩子在老家生活,所以才动了歪脑筋盗窃。不过,警方到周某家搜查时却发现,除了生活用品,他盗窃了大量的智能产品,这可不是生活必需品。周某租住的房子不大,里面有几乎一半的东西都偷来的。

  周某这才交代,经济压力虽是事实,但更多的是自己心存侥幸想不劳而获,所以顺手牵羊一些生活用品。而偷盗智能产品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从开始的一件两件,到后面肆无忌惮,在短短五天时间里,疯狂盗窃了40多件产品。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在警方的提醒下,相关店铺也加强了防盗措施。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严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