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况call“路长”!南京鼓楼区首推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

2018年07月17日 12:21:08 | 作者:姜豪华 祁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52c5f3ca6264ac2c02d2 14985086 2018-07-17 12:21:08 /a/20180717/5b4d52c5f3ca6264ac2c02d2.shtml

  小区门前的行道树倒了,人行道被沿街无良商家挖开了,路上的雨水井盖缺损了……这些虽是生活中的琐事,却严重影响着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最近,鼓楼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在全市首推“鼓楼区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市民发现市政设施出现异常情况,拿起手机就能即时找到责任单位,实现“零距离”沟通。

  为响应南京市关于道路、园林、水务等市政设施精细化养管的要求,继“河长制”之后,南京鼓楼区全面推行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自7月份以来,鼓楼区已启动首批44块“路长制公示牌”的安装,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以辖区道路、绿地为载体,设置“路长制”公示牌,将责任单位、管理范围、管理职责、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路长制”公示牌将市政综管所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公示,包括道路排水,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等,在应对紧急情况的时候,能够迅速反应,及时清理。 

  44块“路长制公示牌”到位后,将结合市政设施日查夜巡的监管手段和划定必巡必考路段的检查考核方式,着力提升窗口区域重要路段的市政设施精细化养管水平,并计划于年底覆盖全区50%左右的市政管理设施。明年将实现路长制百分百全覆盖,打通道路管理最后的“100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