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七旬老太坠入河 过路男子呼救路人合力救人

2018年07月17日 09:33:26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e553f3ca6264ac2c01d2 14981824 2018-07-17 09:33:26 /a/20180717/5b4ce553f3ca6264ac2c01d2.shtml

  7月16日早上,盐城市一名衣着棉衣棉裤的老太坠河,恰巧被过路男子孙广州发现,他迅速发动身边路人参与援救,索性没有大碍。

  据救人男子孙广州介绍,早上六点多,他正骑车路过响水县204国道与长江路交叉口西侧旁的小河,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响。转过头一看,一个人的头正露在桥下的河面上。“当时看不清男女,就知道有个人掉下河了。我赶紧支住车子,四处喊人来帮忙。”
       孙广州急忙跑到隔壁一家做脚手架的门市上,找来一个两米左右高的铁梯,扛起梯子就往河边冲,一边冲一边喊人帮忙。路边的一位保洁大爷听到喊声,第一时间赶来帮忙。

  孙先生向记者回忆救人的过程:他把梯子放到桥下,让掉进河的老人先拽住铁梯,把头先露出水面。因为桥面离河面很高,梯子放下去够不着底,孙广州让保洁大爷趴在桥边拉住梯子,他自己顺着梯子下到河面上。

  眼见救人的孙广州一个人在桥下救人非常吃力,37岁的刘铁也迅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事发时他正在家中睡觉,突然吵杂的声音吵醒了他,他穿上鞋子就跑下楼去救人。

  没过多久,围观的人从桥上扔下去一根吊车的吊带,他们把吊带绑在老人的腰间。在岸上的人拉住吊带,孙、刘二人托住老人的身体,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老人最终被拉上了岸。而孙广州和刘铁俩人自己则顺着梯子爬上了岸边。

  据了解,救人的孙广州今年45岁,在当地从事货运出租,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在20多年前,他曾救助过落水的小女孩。而落水的老人今年75岁,后被赶到的120送往医院,最终由于救援及时,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