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路看手机不慎落水 盐城两名铁骑队员合力救人

2018年07月17日 09:47:39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ddf1f3ca6264ac2c01bd 14982220 2018-07-17 09:47:39 /a/20180717/5b4cddf1f3ca6264ac2c01bd.shtml

  “救命,救命——”在下班途中,突然听到河里有人呼救,来自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中队的刘旭和王东快速跑到河边,一人下河,一人在岸,最终成功将落水男子救起。

  7月15日中午12点多,刘旭和王东下班后开电瓶车结伴回家。途中,2人行至市区盐马路与建军路交叉口北侧靠串场河边的一公共厕所,隐约中听到河边传来救命声。刘旭、王东快速跑到河边,看到河中有一男子正在拼命挣扎、不停地呼救。

  时间就是生命!2人迅速想办法施救,幸运的是两人在河边发现一根绳子,他们将绳子的一头抛到河里,想让落水男子拉住绳子。可惜绳子不够长,加上水流湍急,男子很快就被冲到了河中央。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子的体力快速下降,加上受到惊吓,眼看就要沉下水面。

  “快,我下水,你配合!”会游泳的刘旭来不及脱去衣服和鞋子,连手机都没拿出来,快速跳入河中。眼看着刘旭朝着落水男子越游越近,不会游泳的王东站在岸边,眼睛紧盯着目标,随时准备重抛绳子。

  随着水花的拉长,刘旭快速游到落水男子身边,从身后拉住男子,向岸边游去。快到岸边时,为防止出现意外,也为了给战友节省体力,王东看准时机及时抛下绳子。刘旭一手拉住落水男子,一手拉住王东抛过来的绳子,两人合力将落水男子拉上了岸。

  在一番急救措施后,落水男子终于慢慢恢复过来。刘旭建议男子到医院检查一下或电话通知其家人,男子称没什么大碍,也不需要通知家人。

  当询问男子事情经过时,男子不好意思挠起了头。原来,事发前,他从公共厕所出来后沿着河边走,边走边看手机,猛地脚下被一小障碍物绊倒,身体失去平衡,摔入河中。由于男子不会游泳,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谢谢,谢谢!”被救男子向刘旭、王东再三表示感谢,由于2人下班后穿的是便装,男子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多次询问刘旭、王东姓名和工作单位。“没事,我们铁骑队应该做的。”说完,两人便骑上电瓶车离开了。

  7月15日下午5点多,凭着“铁骑队”这仅有的信息,被救男子通过多次问路,还是找到了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中队队部,也找到了正在上班的刘旭、王东,并拿出现金欲表达谢意,却被刘旭、王东谢绝了。

  “手机跟我一起下的河,还好,回家后我把手机上的水甩掉,又用纸巾查了几遍,一点毛病也没有,现在的国产手机质量真不错。”谈到跟自己一起下水救人的“手机”,刘旭笑了笑。

  “这两人平时工作非常认真、非常能吃苦。”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中队中队长戴广明说,刘旭到铁骑队工作有一年多,王东工作才8个月,曾多次被中队内部嘉奖。戴广明表示,正准备为刘旭、王东的救人事迹申报市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