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CTV中国创新创业论坛在昆山举行 知名投资家和企业家共话创业

2018年07月16日 16:03:06 | 作者:曹勇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508df3ca6264ac2bfcff 14974426 2018-07-16 16:03:06 /a/20180716/5b4c508df3ca6264ac2bfcff.shtml

  2018 CCTV中国创新创业论坛暨《创业英雄汇》海选昆山站总决选今天(7月16日)举行。10余名国内知名投资家和企业家相聚昆山,分享创业知识、提供产业资讯、引领创业价值观。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和产业出现分化,长期发展潜力面对严峻挑战。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如何衡量?张燕生给出了他的三个指标:一是科技创新驱动(研发强度、发明专利申请增长率、科技进步贡献率);二是结构转换(克强指数、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率、进出口增长率);三是新经济占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比重变化)。

  对于创新创业者来说,有哪些行业值得考虑?张燕生表示,当前我国成长最快的行业为养老健康行业。此外,医药、旅游休闲、人工智能也是他比较看好的行业。

  知名财经评论员、财经作家叶檀也就昆山人才科创工作对接融入上海及长三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昆山融入上海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目前两地地铁已经连通,这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另外就是昆山外向型经济发展比较早,也发展得很好,融入上海基础较好,也有利于产业链条的连接。她也表示,位于上海、苏州两个大城市中间的昆山,在融入都市圈的同时,应该保持自己的产业特色,更应该跳出“县级市”的视野局限,大胆先行先试。

  下午,2018年《创业英雄汇》海选昆山站总决选的路演活动也在现场举行。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准备,昆山向全球挖掘了2000个优秀创业项目。报名项目通过海选路演、专家评审、投资机构评审等环节,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海选昆山站总决选。入围总决选的项目中,既有“高精尖”的科技项目,也有“接地气”的生活类项目,囊括了互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先进制造、健康、餐饮等多个高端行业和热门领域。其中的优秀项目经过栏目培训后,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的平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股权投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