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悠游堂”门店数量缩水 预付卡为何被限制消费?

2018年07月16日 14:22:0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b0706f3ca6264ac2bf657 14972265 2018-07-16 14:22:08 /a/20180716/5b4b0706f3ca6264ac2bf657.shtml

  今年5月,荔枝新闻曾报道南京悠游堂儿童乐园部分店面关门歇业的事。这两天,南京市民蒋先生反映,自己拿着之前办理的充值卡,去悠游堂几家仍在经营的店面消费,没想到又遇到了尴尬事。

  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南京金茂汇的悠游堂儿童乐园,办了张1000元的充值卡,前段时间得知南京多家悠游堂店面关门歇业后,就想趁有些店面还在经营,赶紧把卡内的400多元消费完。

  蒋先生说,有的店说只可以去玩设施不能买东西,有的店直接说这个卡用不了,每家店的说法都不同。这让蒋先生无法接受。他认为既然当初向悠游堂公司充了钱,而且充值卡上有在全国指定门店都可消费的字样,那么他在悠游堂店面消费就不应该受到限制。

  随后,记者陪同蒋先生一起,来到位于南京水平方悠游堂儿童乐园,拿出充值卡购买物品。

  悠游堂儿童乐园南京水平方店工作人员称,这个消费不了,店面是独立运营的。

  什么叫做独立运营呢?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面的实际经营权已经变更了。

  悠游堂儿童乐园南京水平方店工作人员表示,以前老板帮悠游堂装修,没有钱,就把这个店抵押了。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公告,名为:悠游堂其他门店会员剩余卡值处理公示。声称水平方店为悠游堂独立运营商,自主经营。如果其它店会员在这里长期消费,要根据卡内余额另外再充值,在300和1000之内,再充值500元就可以在这里玩。

  多店关门歇业、部分店面变更、预付款消费受限,作为国内知名儿童业态品牌的悠游堂,究竟发生了什么?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天宫分局副局长孙德涛表示, 现在这个企业属于找不到的状态,如果有消费者继续投诉类似事情,会把消费者信息登记下来,把情况向分局反映,尽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诗言认为,新的经营者通过协议继受原先公司,沿用原先品牌以及经营场所等资源,同时需要继受原先的充值消费者,通过充值等限制的方式并不合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