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书展引领新时代阅读潮流

2018年07月16日 19:34: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苏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八届江苏书展今天在苏州圆满落幕。期间,海量精品图书和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为书迷们奉上了一场文化和思想盛宴。

  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10万多种精选图书……第八届江苏书展为读者提供了一个综合性的阅读引领平台。书展上,全家老少一起出动的场景比比皆是,不少市民推着购物车满载而归。连日来,给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传统图书阅读,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读者:有意义,我每年都来。平时在新华书店,没有找到的书,我们来找一找。选择量大一点。

  江苏台记者毕然:江苏馆主要是展示展销一批江苏出版的优秀图书,书展开幕的时候,这些展柜被放的满满的,但是您看四天下来,这些柜台几乎被销售一空。我也了解到,这些畅销书主要包括人文、科学、少儿、医药类的图书,有的图书一天就能卖掉几百本。

  作为本次书展的亮点,主题出版馆设置了11个专题专柜,让读者们收获满满。书展前三天,苏州展区平均单日销售额达100万元。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金国华:仅仅前三天时间的销售,就超过了去年江苏书展四天销售的43%以上,能反映出读者整个全民阅读的氛围在逐渐地形成。

  今年书展汇聚展示了一批创新创意成果,农家书屋、苏式书房等一批今年重点打造的阅读新空间,让读者走到哪里,就能读到哪里;一些实体书店别出心裁,通过开展书籍盲选、扫码寻字等创意活动,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在推荐精品图书的基础上,本届书展更注重用精彩活动激发读者阅读需求。170余场重点阅读推广活动上,一批深受读者喜爱的知名作家、文化名人纷纷与读者分享心得。

  敬一丹:有的时候看年轻朋友的朋友圈,我就在看他们最近在阅读什么,其实你看一个人在读什么书,对他是一个了解,同时对自己也是一个启发。我挺想强迫自己多读一点我过去不熟悉的题材。

  作家毕飞宇:读什么有意义?读经典有意义。一方面我们要从阅读当中,去寻找到快乐;同时,我们要学会在阅读的过程中,去克服障碍。只有克服了障碍,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提升。

  据悉,自2011年创办以来,江苏书展始终坚持"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总定位,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已成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苏的标志性推广平台之一。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缪志红: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把江苏书展打造成一个深受读者欢迎、能够彰显我们江苏全民文化素质的一个靓丽的文化名片。成为我们写书人、出书人、读书人和售书人的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毕然 何斐 王鹏  杨时盛 苏南站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