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书“重现江湖”《镇江大革命英烈》免费发放

2018年07月15日 16:20:59 | 作者:bxg 朱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b0284f3ca6264ac2bf5ba 14961250 2018-07-15 16:20:59 /a/20180715/5b4b0284f3ca6264ac2bf5ba.shtml

  连环画又称小人书,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到五十年代比较盛行,现在市面上已经很少见了。最近,镇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编印的一本《镇江大革命英烈》连环画,即将正式发行,让小人书重新回到我们视线。

   这本《镇江大革命英烈》连环画,共70幅画面,收纳了六位革命先驱的事迹,分别是恽代英烈士、黄竞西烈士、侯绍裘烈士、夏霖烈士、张连生烈士及陈景福烈士。连环画中人物栩栩如生,场景逼真,配以文字介绍,简单明了。镇江市知名画家李拥军老师作为这些作品的主创人员,耗费了大量的精力。

   李老师向记者介绍:“ 我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当时的历史资料,看了一些图片,掌握了他们的装束和装备,比如枪支的型号都是有一定说法的,所以在配图时也花了很多精力。”

   李老师表示,70幅插画总共花了两个月时间。其中创作难度最大的就是,根据历史文字资料,还原当时的场景,场景中的每样东西都要符合时代特征。

   李老师对记者说:“我也出生在六十年代,以前在农村生活过。革命历史题材的图片以农村为场景比较多一点,所以要添加的场景画面,在我脑子里已经有很深的印象了。”

   李拥军刚考上大学的儿子李盛,也参与了连环画创作,在众多手稿中,记者注意到,好几张人物肖像,都是画了多个面部角度。

   李盛说道:“要想生动地画好人物,必须抓他的特征,这个上面每个人物都是有特征的。比如恽代英的特征就是眼睛很小,发髻线比较高。革命人物是比较正向的,要把他的眼神画得比较坚毅。”

   在镇江京岘山附近的一处印刷厂,记者看到,连环画正在装订成册,第一版总共印刷了1500份,预计在8月初会和市民见面。镇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李云桂表示,从2015年他们就开始编印连环画,先后出过《镇江抗日英烈》、《镇江北固英烈》和《镇江抗英保卫战》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