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来袭 烈日下谁的工作时间最长?

2018年07月15日 16:15:44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afdfcf3ca6264ac2bf4b1 14961210 2018-07-15 16:15:44 /a/20180715/5b4afdfcf3ca6264ac2bf4b1.shtml

  这个周末,江苏省多地出现35度以上高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宅在家里。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户外长时间工作,只为让我们日常生活生产平稳有序。

  凌晨四点多,吴江市福安果园负责人李福安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告诉记者,中午葡萄大棚里面温度能达到50度,他们只能赶在早晚给葡萄修剪枝叶,“大棚里面的温度和外面要相差十几度,今天户外35度,棚里面有45度左右。我们早上4点多起来干活,晚上8点多结束,中午休息时间还挺长的,就是靠早晚。”

  就算是避开了中午最炎热的时候,李福安一天也要在外面工作近十个小时。和李福安相比,宋祖双在户外的工作时间没有那么长,但他的工作环境温度,一点不比大棚低。

  镇丹高速施工现场

  上午九点多,在镇丹高速施工现场时,现场测量员宋祖双正在用水准仪测量路面的高差,此时的路面温度已经达到了45度。因为要长时间在路面上暴晒,宋祖双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了晒得黝黑的脸和脖子。他向记者介绍,“平时在路面的测量工作,时间长的话要两个多小时。夏天是早上六点到十一点,下午三点到六点半,一天工作大约八个多小时。这已经避开高温时段了,平时只能自己多注意一些了。”

  同样是一天工作八个多小时,扬州百江燃气公司的赵师傅,每天也是在烈日下度过。中午十一点多,在扬州鸿福二村小区南门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赵师傅刚送完液化气准备离开。烈日下,赵师傅身上深蓝色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他告诉记者,平时他们都是随叫随送,最近天气炎热,公司允许他们中午休息,避开最热的时间。

  为了避开最炎热的时间段,很多户外工作者都选择在中午休息,但对于外卖小哥陈一男来说,这个时候恰恰是最忙碌的时刻。下午两点,正是一天最炎热的时候,在宿迁市古黄河公园附近一家老旧小区,陈一男一步两三个台阶地冲上楼,终于按时将外卖送达:“您好,你的外卖到了,实在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如果可以,麻烦你给个五星好评。”

  送完这一单,一种发慌的饥饿感瞬间涌来。陈一男赶紧下楼找个小店,一口气连灌进5、6大杯水。一天工作九个小时,就吃午饭的时候能喘口气。陈一男说,他必须不停地跑起来,不能在空调房里待太久:“我们经常在外面跑,不能去空调房里,待久了就不想出来了。天气热,在外面习惯了也就这样了。你看我这一停,汗就没断过。”

  这些户外工作者工作时间有长有短,工作种类也各不相同,长时间在烈日下的奔波,让我们的生活生产平稳有序。外卖员杨铁亮说,这些日子,大部分顾客都会说一句辛苦了,这让他们感到一丝清凉:“有的客户大热天中午送过去的时候,会给你瓶水,说你们辛苦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