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途中心跳骤停 医护协力挽救生命

2018年07月15日 16:05:24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afd9af3ca6264ac2bf49f 14961113 2018-07-15 16:05:24 /a/20180715/5b4afd9af3ca6264ac2bf49f.shtml

     7月13日中午,一名急性心梗患者被紧急送往了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送医途中还发生心跳骤停的情况,非常危急。

     当天中午11点10分,一名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在从基层医院转送武进人民医院途中,突发心脏骤停。 

    武进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冯斌向记者介绍:“ 这个病人来的时候没有任何的生命体征,瞳孔已经散大了。但是跟病人家属沟通了解后,这个病人心跳停止大概只有15分钟,我们觉得还是应该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给他抢救。”

    医护人员立即展开了抢救,对患者进行了持续的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并使用各类抢救用药。此时,心内科的专家医生们也一路小跑赶到了抢救室。 

    武进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梁晓芳在过去了以后,协助他们一起抢救,同时进行电除颤。

    患者在经过3次电除颤后终于恢复了微弱的心跳,胸痛中心心内科、急诊科医生短暂商量后决定:刻不容缓,立即转送导管室接受急诊介入手术。 

    梁主任向记者说:“出了抢救室,我马上跟他们家属沟通,告诉他们这个病人不做手术肯定是要死的,但是做了可能有一线希望能救回来,病人的家属态度也比较积极,我们一点没耽误,马上就去手术室了。”

    11点39分,各科室医护人员协力,开辟了抢救绿色通道,将这位急性心梗患者推向手术室。在前往手术室途中,急诊科护士李涛跪在转运平车上持续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李护士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们护士也没人换,我就上去换了一下之前的护士。心肺复苏不能停,要一直按着,边走边按深度又不够,我只能爬上车按,继续心肺复苏。算上在抢救室的按压时间,再加上把病人送到DSA的时间,大概有15到20分钟。” 

     病人经过抢救,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重症监护病房进行观察治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