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医生提醒 警惕夏季急性肠胃炎

2018年07月15日 15:57:02 | 作者:bxg 秦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afcabf3ca6264ac2bf489 14961041 2018-07-15 15:57:02 /a/20180715/5b4afcabf3ca6264ac2bf489.shtml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上升,与此同步走高的,还有急性胃肠炎患者的数量。记者从镇江市区各大医院了解到,入夏以来,急性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多,相比往常足足多了近一倍。躺在观察室的病床上,丁小姐从没觉得时间有这么漫长。7月14日早上,她刚睡醒,就感觉自己的肠胃出了问题。 

   截止昨天中午,丁小姐仍在观察室内输液治疗,病因还需进一步排查。医生介绍,这两天类似丁小姐这样的胃肠炎患者并不在少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于“病从口入”。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贾珏 :“大部分还是饮食的关系,结合他们粪便常规的结果,有一些的粪便里查到白细胞,有脓细胞,都是提示有胃肠炎的可能性。”

   医生介绍,除了饮食外,贪凉吹空调不注意,也是容易诱发胃肠炎的综合诱因之一。不过医生也表示,绝大多数的病患稍微吃点药,肠胃在一周内即可逐渐恢复,但也不排除一些因其它病症导致的胃肠炎现象,所以,血常规和大便常规检查就显得非常重要,患者可千万别嫌麻烦。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吴莺  :“发烧39度以上,还是应该到医院及时就诊的;第二个,这个呕吐腹泻很厉害,很可能会造成脱水,电解质的紊乱,对一些老年人来讲,缺水,电解质紊乱,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第三个,不是所有的呕吐拉肚子都是胃肠炎引起的,还有一些其它的问题,比如说是不是有胰腺炎,它并不是胃肠炎,这才是我们医生更要关注的问题,也是患者和家属都要小心的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