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吃苹果,还要抹上“防晒霜”,原来动物们是这么过夏天的......

2018年07月14日 17:38:3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9c357f3ca6264ac2bef7a 14953641 2018-07-14 17:38:36 /a/20180714/5b49c357f3ca6264ac2bef7a.shtml

  酷暑来袭,当你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的时候,动物们园里的大象、小熊猫们也在享受着消暑纳凉福利了!而在室外,为了给热情似火的马路降点温,高大上的雾炮车也上路了。

  这不,在南京红山动物园里,小熊猫正吹着空调,吃着冰镇苹果呢!南京红山动物园小熊猫馆饲养员李钦介绍,“给小熊猫们开的空调温度是23摄氏度左右,因为它们在野外的生存环境是25摄氏度以下,小熊猫之所以怕热是因为它们的皮毛很厚。”

  和小熊猫吹空调不同的是,大象要通过冲凉来降暑。南京红山动物园小熊猫馆饲养员蒋科明介绍,大象很喜欢水,在水里有时候会泡到十分钟到二十分钟。洗完冷水澡后,大象还要给身体抹上一层"防晒霜",避暑的同时不忘护肤。而这个防晒霜指的就是旁边的泥沙,大象在泥沙池里滚一滚,可以防蚊虫防晒。

  为了给动物们消暑,红山动物园每天要提供水果六七百斤,整个夏天用于动物防暑降温的用电量也将高达3万度。

  动物们要防暑,马路上也要降降温,每年进入七月份以后,南京很多路面都用上了雾炮车。据了解,一台雾炮车可装水7吨,半天就能喷洒完毕。而这7吨水相当于喷洒路段下了一个小时的中雨雨量。

  据南京市鼓楼区滨江环卫所李克祥介绍,车的速度是八到九码,瞬间能降温五到六摄氏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