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被端:应聘服务员还得有记忆“最强大脑”?

2018年07月12日 16:48:54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131af3ca6264ac2bdb2e 14929095 2018-07-12 16:48:54 /a/20180712/5b47131af3ca6264ac2bdb2e.shtml

  在餐馆、KTV做服务员,一天可以挣到300到700元不等,这个工作是不是还挺有诱惑力的?确实也吸引了不少人去应聘,但是别急,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得到的工作,因为,要想应聘上,还得有个最强大脑。

  今年6月底,网上一则招聘启事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高薪聘请餐厅和KTV服务员,工资每天300到600不等。 不少求职者递交简历后被一起约到某KTV的包间里应聘。招聘人员和大家签订了一份简易合同之后表示,要先交390元的服装费。

  交完服装费后,每个人都领到了一份材料,招聘方让大家回去好好复习材料,将上面的内容全部背诵下来,两天后考核。考官抽20题,答错2题就不合格无法入职。看到这份材料,所有人都懵了,因为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以下是要背诵的部分内容。酒水价目表:路易十三,白兰地,法国产,750毫升 ,18088元。这样的酒水名录有24条。套餐一:轩尼诗,20支绿茶,套果果盘,小吃有“香辣鸡翅、鸭肫、泡椒西芹、各两份,纸巾四盒,单价5980元,这样复杂的套餐也不少于13个,其他还有各种大小包间价格,服务流程,满满几页纸。

  结果,没有一人能通过考核顺利入职,并且被告知,当时签订的合同上写着,因自身原因无法入职,一律不退费。大家感觉被骗了,报了警。警方调查后确定,这确实是诈骗。因为一般来说,如果无法入职,没有领服装,这个费用是应该退还的。并且,这个团伙提供的所谓工作,没有一个是真实存在的。

  7月6号下午2点多,警方在南京某KTV包间将嫌疑人抓获,当时他们又在组织一场应聘,不少人正在面试。

  经查,这是一个12人的诈骗团伙,他们先在网上发布高薪工作吸引人来面试,在让大家缴纳服装费后,发给大家几乎无法完成的背诵内容,以考核不通过为由不退还费用。即便有人有极强的记忆力通过考核,他们也有其他办法,假装提供一个不太好的岗位,让应聘者自己不愿意去工作而放弃。

  目前,12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目前经查实被骗的有40多人,涉案金额2万多元。警方提醒,现在暑假,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兼职,一定要注意甄别。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