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十岁生日会”

2018年07月12日 17:18:18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70b57f3ca6264ac2bd96b 14929521 2018-07-12 17:18:18 /a/20180712/5b470b57f3ca6264ac2bd96b.shtml

  2018年7月1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十岁生日会”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万家帮居家养老紫鑫城服务中心举行。说特殊是因为今天过“十岁生日”的一共有四个人,他们的实际岁数都在五十岁以上,而所谓的“十岁生日”是因为他们都已经患病十年。

  今年已“10”岁的周宏逵,10年的抗癌之路是艰辛的。2008年6月肠癌手术;2013年2月肺部发现结节化疗18次;2016年结节开始长大,做了14次放疗。2018年3月结节再次长大,又做了5个化疗,7月还要做第6个化疗。周宏逵的10年是不断与癌症做斗争的10年,他很乐观,每天在小霞驿站抗癌明星微信群里报道并发布冯站长每日新闻。“癌症≠死亡,我们要活得更精彩”,这就是小霞驿站里“最可爱的人”。

  据玄武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小霞癌友康复驿站的站长汤小霞介绍:小霞癌友康复驿站是一个民非爱心组织,驿站成员由党员、癌友、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小霞驿站站里大部分成员是”癌友”,是一群5岁、10岁、20岁以上癌龄的抗癌勇士。在抗癌路上,他们群体抗癌劈荆斩刺度过重重艰难。他们做义工、行善举,感染他人将爱传递。宣传抗癌健康理念,增加患者间的交流,增强新癌友的康复信心。荣获2017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的小霞驿站“癌症康复志愿宣讲团”再次组织“与癌魔抗争10年、20年以上的抗癌明星交流抗癌路上的故事”,并为这些抗癌明星集体过“10”岁重生生日宴。

  在采访中,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癌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经过汤小霞的介绍我们知道,“癌症康复志愿宣讲团”就是把自己和病魔做斗争的经历分享给所有人,让病友们遇到情况不要慌张,不要害怕,老病友会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让病友们在治疗过程中少走弯路,减少不必要的花销。

  在“生日会”上,有一位得病不久的病友对我们说:“抗癌明星,是癌友心中最可爱的人。在中国的历史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直被称作为“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确实对得起这个光荣的称号。不过在人类进步的长河中,也有一类人,他们不惜用躯体,用痛苦,用生命,与病魔抗争,他们顽强至极,勇敢至极,他们同样称得起为“最可爱的人”。

  引用癌友康复驿站的站长汤小霞的一句话:“今天,在我们庆祝自己第二生命重生生日的日子里,讲述与癌魔抗争的故事,告诉那些新病友,昨天的我们就是今天的你。不要慌张、不要激动,癌症不等于死亡。让我们拉着你,穿过风和雨,群体抗癌,让生命精彩、让生命歌唱,让生命温暖生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