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旅游带了个虎头骨回来 海关提醒:这属于违禁品

2018年07月12日 16:52:28 | 作者:杨芹 章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6e3c7f3ca6264ac2bd7ab 14929161 2018-07-12 16:52:28 /a/20180712/5b46e3c7f3ca6264ac2bd7ab.shtml

  暑假出去旅游的人不少,回来都要带点纪念品、特色小吃、工艺品。但是有些东西不是你想带就能带,7月10号,南京海关下属的金陵海关,就在一名旅客的行李里,发现了虎头骨。

  6月6日下午2时左右,一位由温哥华飞抵南京的中国籍旅客在禄口机场入境,行李过X光机时显示图像异常。

  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关员周帆介绍:“当时发现这个形状比较奇怪,色泽看上上去判断是骨头的一个东西,逢疑必开箱,就把他行李打开了,它和一个工艺品叠放在一起,拿开工艺品发现下面是个老虎的头骨。” 

  查获的这个虎头骨,重量约840克,长度约有30厘米。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这种虎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保护物种,同时也是我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表示:“正规携带濒危动植物制品入境的话,需要取得相关部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部门)开具的证明,没有证明,入关的时候,没有向海关进行申报,查获的话肯定是要负相关责任的。

  金陵海关对这具虎头骨进行暂扣,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海关提醒旅客,携带贝壳或珊瑚、海星等海洋生物离境,有可能触犯旅游目的地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呼吁民众拒绝购买象牙、砗磲、玳瑁、珊瑚等濒危物种制品,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植物。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章雄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