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关头!这群人也是拼了……

2018年07月12日 19:52:44 | 来源: 四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开始

  全省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

  四川多地受灾

  相信大家也亲身经历了各种

  “惊险时刻”

  然而

  在抗灾救灾一线

  这种生死关头

  是这群忙碌而有序的身影

  通过各种“花式救援”

  为大家带去安心

  先来一波最基础的

  常规操作

  

  ▲11日17点10分,消防官兵将成都青白江70岁被困老人送至医院

  ▲成都金堂官仓镇,消防大队救出一名瘫痪在床的市民

  ▲11日早上7点,成都交警将被困车辆中的人员,从齐腰深的积水中转移至安全地点。

  背的同时

  还附赠打伞服务

  ▲德阳什邡市机械厂小区居民楼大量人员被困,公安消防大队进行救援。

  em,雨伞、雨衣双重保护~

  ▲7月11日,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党员干部奋斗在一线。

  

  扶一个~

  ▲7月11日下午,成都金牛区安全转移老人316人~

  扶两个~

  ▲7月11日,涪江遂宁段近3000人被洪水围困在涪江中的“孤岛”上,消防和武警积极救援~

  扶扶扶~

  我能扶无数个!

  ▲11日14时,成都市消防支队营救双流区毛家湾森林公园40名被困人员。

  

  包围抬~

  ▲成都青羊区全区上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积极抢险。

  前后抬~

  ▲7月10日,松潘县镇江乡镇江一村群众家门口积水深度已达1米以上楼家具、电器浸泡在水中。民警与乡干部火速在水中往返十余次,将刘某家中物品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7月11日中午13时,由60多名汶川民兵和消防、武警、森警等150余名救灾应急队伍在汶川县城锅庄广场迅速集结。在安排部署工作后,应急队伍分散来到威州镇岷江河段地势低洼处,大家抗砂袋、铺土工布,提前部署防汛准备工作。

  73岁老人精神抖擞参与自救

  老人家可得保重身体啊~

  ▲7月10日,松潘县就在现场,一位抱着土袋忙前忙后跑得飞快的藏族老人,在救灾人群中显得特别突出,搬运沙袋、发放物资、转移群众、安抚其他受灾群众,忙前忙后顾不得喝一口水。这位藏族老人今年已经73岁高龄了。

  沙袋:我要“抱抱”

  还要“垒高高”

  ▲7月10日,松潘县公安局镇江乡派出所民警抢险中……

  

  ▲7月11日凌晨5点,德阳市歇月村发生洪涝情况危机。消防蜀黍挨家挨户的进行搜查。搭起一条线,将被困群众一一背出危险区域,70余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惊险!

  深夜救援

  搭起一条生命线

  ▲7月10晚9点,松潘县20余名游客和8辆轿车被困。施家堡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和村上部分民兵约20人乘三辆车赶赴救援,行进至凌冰岩处,道路两端均发生了泥石流,7月11日凌晨一点,救援队搭起“生命线”,成功与被困游客汇合。

  豆子般大小的雨珠从天而降

  水流湍急

  广汉市公安局三水派出所辅警吴纯彬

  直接就跳进了水面

  搭起一条生命线

  他的目的就为一个

  救人

  ▲7月11日在德阳,由于雨量大,水流湍急,皮划艇救援无法实施。为尽快救出被困群众,90后武警吴纯彬将绳子拴在电桩上固定,游泳前往村庄救援,被困的石观村4社50余名村民迅速被成功营救。

  除了以上“基础操作”外

  还有这些

  利用“道具”的

  “高端操作”

  350人被困孤岛

  无人机空投救援

  ▲7月11日,射洪县金华镇黑水浩大桥被冲下来的采砂船撞毁,当地350余名群众被困孤岛上。灾情发生后,射洪县救援部门出动无人机吊运食物、生活用水,解决被困群众生产生活。

  大面积停水!

  消防车为村民送水

  ▲7月10日晚,受暴雨天气影响,成都市双流区公兴街道兰家沟五组供水管断裂,辖区内大面积停水。为解决居民生活用水问题,连日来,双流区公兴街道立即出动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微型消防车为居民连续送水,缓解居民无生活用水的难题。

  架起梯子、爬房顶

  为救人也是拼了……

  ▲7月11日,德阳寿丰场镇,6名群众被困。两座房屋相隔近两米的距离,消防官兵首先将厨房的窗户夹断,然后架起梯子,接着再将对面的窗户栏夹断。最终救出三名被困人员。而另外两名被困人员也被救出。

  134名游客被困高速

  警车开道及时援救

  ▲7月10日23时30分许,和盛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令:因突降暴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温江和盛临时休息区有3辆旅游大巴共计134人被困,民警驾驶警车为3辆大巴车开道,将受困乘客暂时转移到新津花园服务区。

  冲锋舟、皮艇

  轮番出动!

  ▲7月11日,成都金堂多地受灾。位于金堂新城区的国网金堂县供电公司受洪水围困请求支援。7月11日下午2点,国网四川电力应急中心第一批应急救援队带两艘橡皮艇实施救援。

  ▲金堂消防利用冲锋舟转移群众

  ▲暴雨致广元昭化古城进出道路中断,2000名群众被转移,小渔船也加入救援……

  可怜的德阳消防蜀黍一心在外抗洪救援

  然而自己的家却被“偷塔”了

  ……

  7月11日下午

  当旌阳区政府专职消防队的队员还在一线救援时

  却接到了消防队留守人员的电话

  “家里被水淹了”

  

  当所有消防队员回到驻地

  此时操场、食堂、车库等都已经进水

  旌阳消防大队教导员李津津说

吃饭到不用担心,就是担心车子被淹了,万一明天要出勤的话,就会耽误。

  目前,该队已经加强了站岗

  并随时报告水位情况

  看得出来,

  这群人也是拼了…

  为他们点赞!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