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拟2020年海外电力装机达800万千瓦

2018年07月12日 09:34:3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媒称,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10日透露,其国际投资的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海外电力装机达到800万千瓦,约占国家电投电力装机5%左右,并力争实现海外核电市场开发的实质性突破;承包工程业务发展目标方面,力争海外常规电站工程总承包和电站寿期服务规模超过2000万千瓦。

  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国家电投提供的资料显示,到2025年,国家电投海外装机拟实现翻一番,力争海外常规电站工程总承包和电站寿期服务规模超过3000万千瓦。到2030年,国家电投海外电力达到4000万千瓦,约占国家电投电力装机13%左右,海外核电发展初具规模,力争海外常规电站工程总承包和电站寿期服务规模超过4000万千瓦。

  “我们坚持属地化运营,为当地提供稳定能源和就业机会。”国家电投国际部副总经理黄国芳表示,国家电投将通过项目投资提升当地社会经济水平,促进社区共同进步。

  资料并显示,国家电投将优化国际发展布局,选择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的政治、社会、投资环境较好的发展中国家,合作并购和绿地开发并举,实施战略进入,深耕细作。核电重点关注南非、土耳其市场;火电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洲;水电重点关注亚太地区;新能源重点推进亚太及欧美发达国家市场。

  报道称,此外国家电投的国际发展还将以电力为主,突出比较优势,将积极推进核电、煤电、水电、气电、新能源投资,大力推进电站服务业、环保产业走出去,积极寻求境外铀矿、铝土矿等优质资源。

  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海外业务涵盖41个国家,海外在运装机容量301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在建装机容量1290万千瓦,正在执行的电站工程承包项目12个,装机容量为1288万千瓦。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7月10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在北京召开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电投发布了首份《企业海外社会责任报告》。

  《海外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向外界全面介绍了该集团近年来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辉煌成绩,以及在海外地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

  报告以大事记的形式总结了国家电投2003年至2017年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SDGs),详细列出企业积极践行全球公民职责、建设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企业的目标。报告从组织治理、经济发展、劳工实践、环境保护、社区参与五个方面总结了国家电投近年来履行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工作的情况。

  报告称,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海外业务涵盖41个国家,设有47个海外机构及13个海外代表处。2017年,国家电投境外资产总额达780亿元,实现境外营业收入42.3亿元。

  报告最后称,展望未来,国家电投将继续发挥企业核心优势,完善海外组织管理体系,加强海外风险防控,关爱员工权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环境保护,在致力于将国家电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的同时,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路透社报道还称,两名消息人士此前表示,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可能最快7月提出收购巴西第四大水电站——圣安东尼奥水坝。圣安东尼奥水电站位于朗多尼亚州,东家为米纳斯吉拉斯电力公司(Cemig)及Odebrecht。两家公司正在出售资产以偿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