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今天正式登陆 本周末气温突破35度开启“烧烤模式”

2018年07月11日 18:50:13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ddd5f3ca6264ac2bd369 14915946 2018-07-11 18:50:13 /a/20180711/5b45ddd5f3ca6264ac2bd369.shtml

  受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外围云系影响,7月11日白天江苏省风力逐渐增强,但是气温不降反升,除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外,此次台风基本不会给江苏带来明显的降水,周五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开启“烧烤模式”。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玛莉亚”今天上午将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接着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今天夜间移入江西东部,减弱为热带低压。同时,中央气象台还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台湾、福建、浙江、江西等多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

  此轮台风过程中,我省远离风暴中心。除了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江苏基本没受到雨的影响。但风还是有的,江苏省气象台就发布大风警报,预计7月11日到12日,全省风力增大,预计淮河以南地区风力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

  淮安市气象台副台长耿建武:“ 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外围云系影响 ,考虑11到12号 ,有4到5级 阵风6级的东南大风。”

  气象部门表示,本轮台风过程基本不会带来明显的降水,气温持续回升,加之空气湿度大,体感更加闷热。本周五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正式开启“烧烤模式”,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5度,市民还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