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登陆致多地景区关闭 旅游企业启动退改签政策

2018年07月11日 17:08:40 | 作者:孙西娇 杨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5c786f3ca6264ac2bd152 14914680 2018-07-11 17:08:40 /a/20180711/5b45c786f3ca6264ac2bd152.shtml

  今天(7月11日)上午,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强势登陆。受此影响,福建、江西、湖南、四川等地迎来强降雨。

  交通运输方面,受台风影响,福州到温州、青岛、上海、重庆等地的部分铁路列车停运,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共有167个航班取消。杭州、义乌、宁波、上海虹桥和上海浦东等地进出港航班,将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因暴雨持续,成都双流机场19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近1万名旅客滞留机场。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发布大风警报,预计7月11日到12日,全省风力增大,淮河以南地区风力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本轮台风过程基本不会为江苏带来明显降水,本周五,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正式开启"烧烤模式",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5摄氏度。 

  目前,全国多地景区关闭,旅游企业也启动了应急预案。

  受台风影响,全国多地临时关闭了部分景点。截至11号,福州45家景区全部关闭,浙江温州、台州、宁波大量景区关闭,严禁一切出海项目;四川、江西也有很多景区关闭。

  针对已经预定了临时关闭景区门票的游客,在线旅游企业启动了退订机制。驴妈妈旅游网高翔介绍,他们已经向游客发出了出游提示,协助游客办理相关退改工作。同时,他们也会密切关注景区动态,调整应急措施。

  为了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旅行社启动了应急预案。江苏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助理殷俊介绍,目前,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前往福建的旅游团,针对正在进行中的团队,他们已经要求导游更改行程,针对即将出发的游客,他们已经劝退游客,或者帮助游客改期。

  受台风影响,东航、厦航、河北航空、香港航空等航空公司对部分航班进行了大量调整,取消了从福州、中国台北、日本冲绳等地往返的数百个航班,部分航空公司发布了免费的退改签通知。

  携程旅行网田飞介绍,由于短时间内要求改签机票的旅客非常集中,可能会出现改签耗时过长,甚至不成功的情况。建议旅客可以先办理退票,等到天气好转或限流结束时,再重新预订机票,这样效率更高。

  旅游企业提醒,近期,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航班取消”短信实施诈骗,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务必与航空公司或者旅游企业客服联系确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马腾达、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