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竟是老赖!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抓老赖”直播南京上演

2018年07月11日 14:03:56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bfd2f3ca6264ac2bc8c4 14910780 2018-07-11 14:03:56 /a/20180711/5b44bfd2f3ca6264ac2bc8c4.shtml

  欠钱2万块,房子可能要被法院拍卖?公职人员竟然是老赖?……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发起的全国法院第十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7月10日下午2点在南京举行,联合全国60多家媒体,南京11家基层法院共同出击,分8条执行线路、进行10小时不间断直播,让失信人无处遁形!到当晚10点,法院当场执行完毕28件,执行到位金额221.84万元,拘传18人次,4人主动履行244.6万元,整场直播吸引4000多万人次万网友围观,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抓老赖”直播。

  下午4点多,第三执行小组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的欣旺花苑,这是失信被执行人周某的家。2014年1月,他雇佣原告张某并承诺支付20000元工资,但4年多过去了,却迟迟没有兑付,江宁法院判决其付清劳务报酬和逾期利息,张某原也承诺今年6月底还钱了解该案,但是不仅未按期给付,手机也关机联系不上。房门打开,周某并不在家,居住在此的周某弟弟表说自己也联系不上:“这房子原来是他的,后来说卖给我,我是这边的住户,他现在住哪边,我搞不清楚了。”

  随后,执法人员在卧室内搜查到户口本、银行卡若干和手机等物品,银行卡此前已被法院冻结,执法人员在屋内贴上了腾空公告,公告明确,房屋必须在今年7月31日之前腾空,否则法院将予强制执行,江宁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朱从军告诉记者,“这是个劳务工资的案子,2万块钱一直拖,房子会进行搜查,如果没有财产,我们下面张贴腾空公告,如果后面拒不履行,就要拍卖,也是个强制的措施。”

  10个小时的执行过程中,8组执行人员不停奔赴执行现场之间。晚上7点多,建邺法院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蒋某住处时吃了闭门羹。经在场法官与南京市中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联络后得到的指示是:破门搜查!经锁匠开门进入后,发现整个房间整洁有序,里面两个LV包,还有一些名酒和电子产品。来自后方南京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的消息显示,蒋某在南京市各地法院共涉案7件,债务总额710万左右。建邺区执行局执行人员已经对其门锁进行了更换,下面将传唤其到庭,现场执行人员透露,蒋某是一位国家公职人员,如果拒不履行,对其工作都会有一定影响。

  今年是最高院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全省各级法院加大执行力度,今年上半年受理执行案件近41万件,其中执结22万多件,执结比例同比上升16.6%,执行到位金额接近500亿元,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茅仲华表示,通过创新执行举措,提高执结率:“除了点对点系统,今年我们还提请南京市委政法委,启动南京信息中心停车场系统查找车辆的系统,上半年上线了对老赖的公积金依法查扣,下半年,还要将养老金账户在扣除必要的生活所需后,进行依法划扣。”

  直播过程中,不断有被执行人联系法院或者申请人请求履行相关义务,主动履行近250万元。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刁海峰表示,举行全媒体直播既是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震慑,也是一场诚信教育,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执行工作在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基础上将继续推进,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