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44人 江苏中旅普吉游几乎停滞

2018年07月10日 18:45:16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8279f3ca6264ac2bc7c1 14901584 2018-07-10 18:45:16 /a/20180710/5b448279f3ca6264ac2bc7c1.shtml

  距7月5日普吉岛游船翻沉已经第6天了。根据今天上午来自普吉府的最新消息,搜救队又发现了3具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升至44人。记者今天也联系了江苏省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这次的沉船事故对于我省赴普吉岛旅游有哪些影响?

  目前在普吉岛沉船事故中,仍有3名游客处于失联状态,在搜救队昨天发现的3具遗体中,并不包括压在沉船底部的遗体。普吉府也承诺,在搜寻到最后3名失联人员之前,泰方绝对不停止搜救工作。而此次普吉岛的沉船事故,也导致了江苏省的普吉岛出游几近停滞。

  江苏省中旅旅行社出境旅游事业部工作人员王淼淼说:“南京的话正常是有3架包机在飞 ,每天预计的话,飞普吉大概有七八百个位子,目前就是普吉后面的团,已经没有在进人了,之前订过的客人有不少在退,我们就是在亏损放价格的情况下,也没有客人敢报名。” 

  中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普吉岛事故的发生,导致近期计划出游普吉的游客都打了退堂鼓,不少游客听到出海都会感到害怕。在事故赔偿方面,泰国旅游局对遇难者将提供每人约2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费用。但对于事故责任,泰国官方却表示,发生事故的游客为非法“零元团”,也就是责任方在于中国籍低价旅游团的负责人。对于这种说法,国内的旅行社是怎么看的呢?

  王淼淼:“我们正常的传统行程是不会走这条线的,船家 一般开船的水性比较好的是泰国人比较多,可能他这个船务公司是中国人开的,但是他这个操作的人员肯定是泰国人。他这个出事的情况是从珊瑚岛直接开船到皇帝岛,据我们了解这个航程大概在2个小时20分钟左右,他这个开了两个小时二十分钟的话,这个船程应该是非常非常远了。”

  国内正规的跟团游不会选择船程过长的游线,岛与岛之间来回一般都会选择15分钟就能到达的快艇,对于泰方“零元团”的说法,江苏省内的旅行社也对此保留意见,具体的事故责任还要等待进一步认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