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区擅自修剪、砍伐树木 被罚9万元

2018年07月10日 17:55:30 | 作者:许宸 通讯员:朱薇洁 朱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6ccdf3ca6264ac2bc642 14900950 2018-07-10 17:55:30 /a/20180710/5b446ccdf3ca6264ac2bc642.shtml

  小区内的树木可以随意修剪砍伐吗?答案是:不。南京市栖霞城管近期就查处了一起擅自修剪砍伐树木的案件,开出了近9万元的罚单。

  2018年3月7日,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城管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小区内有毁绿情况。3月8日,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发现小区内多颗香樟树被破坏性修剪。原来,2018年1月4日暴雪导致该小区内部分香樟树树冠断裂、断枝,小区物业于是对香樟树擅自进行了为期一周时间的修剪。

  经现场勘查,涉案树木共有131株,每株被修剪直径均在16-20厘米之间,树冠以上全部砍伐,明显超出日常修剪范围。

  现场物业公司未能提供任何审批手续,也未向区城管局补充提供任何申请审批的相关材料,其行为违反了《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涉嫌擅自修剪、砍伐树木的违法行为。经栖霞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定损认定每株定损单价687元,共计定损损失费89997元。

  栖霞区城管局于5月16日对物业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于5月31日在迈皋桥城管中队会议室举行公开听证后决定,按损坏树木定损额的1倍予以处罚,即89997元。物业已于近日缴纳罚款。

  《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城市中的树木,不论其所有权归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确需砍伐、移植的,必须经城市人民政府建设(园林)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规定补植树木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城管部门友情提醒,城市中的树木无论属于谁,都是城市绿地系统的一部分,如要对城市树木进行砍伐、修剪、迁移,必须报请有关管理部门审批,未经批准擅自砍伐的将受到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