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女子轻生摔在5楼 83岁老球迷联手邻居施救

2018年07月10日 17:09:55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4697cf3ca6264ac2bc5f3 14900261 2018-07-10 17:09:55 /a/20180710/5b44697cf3ca6264ac2bc5f3.shtml

  7月7日凌晨,南京雨花区某小区一名女子跳楼轻生,而楼下住着一位球迷,还是位83岁的老人家。听到声响,老人家果断出手,在他的号召下,整栋楼的邻居都参与进了这场救援。

  据了解,7月7日凌晨12点半,家住5楼的83岁老人凌纪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凌纪荣称,自己正准备休息,忽然听到声音,往窗外看,有个女子卡在4楼和5楼的防盗窗中间。凌纪荣立即大声喊叫,听到老爷子大声呼叫,一墙之隔的邻居李静立即行动了起来。

  李静称,听到邻居在喊救人,便立马拿电话打110,并跟邻居一起安抚轻生女子,分散她的注意力。

  南京市共青团路派出所教导员段春雷称,到现场后,该女子的体力已经快支撑不住了,情况非常紧急,自己在第一时间抓住女子的手,从房间里将该女子固定住。

  万幸的是,女子从7楼坠下,被晾衣架挡住,卡在了4楼和5楼的防盗窗中间。救援人员决定,从6楼悬降,用绳索固定好女子,再降到3楼的窗口把女子送到楼内。这时,整栋楼的居民几乎都参与到救援中来,有人安抚女子,有人帮救援人员拉安全绳。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帮自己,女子情绪慢慢平稳,开始配合救援。

  在整个半小时救援过程中,抓着女子胳膊的民警始终没有松手。

  经送医检查,该女子除几处皮外伤外并无大碍。据民警了解,当晚女子与父亲吵架,一气之下选择了轻生。经过这次暖心的救援,父女已经冰释前嫌。参与救援的凌纪荣老人和报警求助的李静,都受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