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姑娘前脚刚走,台风"玛莉亚"后脚就来……

2018年07月09日 17:58:12 | 作者:李璇 张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33036f3ca6264ac2bbdb8 14888125 2018-07-09 17:58:12 /a/20180709/5b433036f3ca6264ac2bbdb8.shtml

  今年的梅雨终于结束了,今天(7月9日)江苏省气象台宣布淮河以南地区正式出梅。出梅之后天气也不会马上就热起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在未来几天给江苏省带来风雨影响。

  淮河以南地区出梅 淮北仍有雨

  由于副高西进北抬,雨带进一步北退,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全面由副高系统控制,省气象台依此判定淮河以南出梅。今年梅雨期从6月22号开始,比常年同期偏晚,出梅时间正常,梅期偏短,只有18天,梅雨量也明显偏少。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淮河以南平均的梅雨量,今年是163毫米,而常年平均是234毫米,基本上是偏少了3成,持续性的区域强降水的频次,比往年是明显偏少的,基本上过程性、间歇性为主。虽然淮南出梅了,但是雨带笼罩的淮北地区今明两天依然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台风"玛莉亚"对江苏省有风雨影响

  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已经升级为17级的超强台风,以30公里每小时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 计将在10号夜间在台湾北部擦过或者登陆,并于11号白天,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吴海英表示,它的整个位置,对江苏来说还是比较偏南的,我们预计11号12号,可能受到它的外围有些影响,苏南地区可能有些阵雨的天气,沿江苏南地区可能,陆上的风力5到7级。

  南部海区的风力可能有7到8级。中央气象台提醒,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建议大家尽量避开台风影响区域,合理调整行程。

  本周后期晴好回归 最高温持续35℃+

  受降雨和台风的影响,未来三天,我省最高气温在32摄氏度左右,但是到了本周后期,全省开启晴好升温模式,全省有可能出现 35℃以上的高温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张晋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