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假参观好去处“电力体验馆”知识轻松Get!

2018年07月08日 19:08:54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1e52df3ca6264ac2bb6fe 14877084 2018-07-08 19:08:54 /a/20180708/5b41e52df3ca6264ac2bb6fe.shtml

  参观过博物馆、科技馆,但你知道江苏还有个电力体验馆吗?本周末,一群小学生走进江苏国网电力体验馆,电是如何产生的?又是如何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的?夏季安全用电要注意些什么……在这都能找到答案。暑期电力体验参观仍在火热预约中。

  电力体验馆开放 轻松解答“电从哪里来”

  国网江苏电力体验馆位于南京建邺区奥体大街9号,总面积2252平方米分为印象苏电、坚强电网、亲情服务和畅想智能四个展厅。体验馆借助声、光、电、影和感应互动等科技手段,让人身临其境地了解 “看不见摸不着”的电的“前世今生”。不过,如此高大上的科技场馆,小学生能看得懂吗?站在水电模型前,和讲解员姐姐的一问一答间,孩子们第一次接触了省内的五种发电方式的能源转换原理。“我们刚刚讲完了5种发电方式,有没有同学能告诉我江苏有哪五种发电?”同学们异口同声道:“核电、风电、水电、火电还有太阳能……。”

  探寻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直到输入千家万户的电的“足迹”,轻松解决了“电从哪里来?”的疑问。除了高科技的展示形式,孩子们还通过自行车发电 “点亮”游戏等互动体验,清洁用电、安全用电被转换为通俗易懂的道理。

  来自南京游府西街小学三年级的朱正扬大呼过瘾,兴奋玩耍之余,了解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电力知识。“洗澡的时候不能把电器放在洗澡的卫生间里,要保证安全,打雷的时候也必须立刻拔掉插头,而且千万不要省钱,电视机明明旧了非要省钱,不想换新电视机,这样很可能导电。”

  同为三年级的丁海峰则一脸认真地表示,原来自己用电有很多误区,现在暑假在家使用电器会好好留意:“没参加之前在家里特别喜欢开空调,因为开太低地球会造成伤害电力用得太多。”

  暑期参观正当时 预约要提前一周

  江苏电力体验馆于2013年开始投运,是我省重要的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由于江苏电力行业发展迅速,馆内展示内容每年都要进行更新升级,江苏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吉开俊介绍,最近一次调整改造预计将于明年启动,除了突出最新电力发展形势和发展成果,科普互动体验依旧是“重头戏”。“近年电力行业发展很快,现在已经在组织体验馆展示方案的制订。重点突出电力能源新的发展战略,能源变革及能源互联网,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综合能源服务体系等。

  江苏电力体验馆暑期参观活动正火爆进行中,现向大中小学生全面开放,参观场次方面,每周二、四每天2场、周六4场,可通过江苏电力体验馆公众微信号和电话预约,预约需提前一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