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海域翻船事追踪:中方救援队临危受命,要把遇难同胞带回家

2018年07月08日 17:39:49 | 作者:许莹 孙艳 冯芳 陈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1c747f3ca6264ac2bb5a6 14876249 2018-07-08 17:39:49 /a/20180708/5b41c747f3ca6264ac2bb5a6.shtml

  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海域发生倾覆;7月8日上午,救援人员开始打捞沉船"凤凰号"。截至目前,已经确认有42人遇难,15人失踪。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还有一具遗体在船底无法带回。

  中方救援队临危受命:要把遇难同胞带回家

  记者了解到,7号上午,来自中国交通部和浙江海宁的两支救援队,一共17名队员,已经抵达普吉。8号上午他们再次出发,前往"凤凰号"沉船地点,对船体内部进行勘察,尝试对此前一天发现的一具遗体进行打捞。

  浙江公羊救援队队长徐立军说:有很多的家属现在都赶到了事发现场。所以说我们在这里不懈地努力,其实也是告诉他们,你们并不是在那里孤立无援的,我们从各方面的渠道都是在做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搜救船上,打捞上来的遗体被妥善包裹好,并放入遗体安放袋中,运回接收遗体的医院。目前,除一具遗体在船底无法带回外,其余所有遇难者遗体,均送到了泰国普吉当地医院进行初检。医院会公布检查程序,家属到达后可以到医院进行联络确认。

  河南一男子勇救女友等四人 失踪12小时后获救

  此次事故中,也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河南一对情侣孟影和皓峰亲历了沉船事故,皓峰本人救下了女友及另外三人,在失踪12个小时以后获救。据孟影和其他目击者回忆,事故发生后,皓峰将她送上了救生船,随后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另一对落水的老夫妇,拼力将他们推到救生船上。救生船满载离开后,没有返回救援皓峰等人。此后皓峰找到一个浮球,在海上漂流,中途看到一位当地男士落水,把浮球交给了对方,又拖着他游向海岛。

  救人者张皓峰的父亲表示,他是看电视新闻看到的,目前还没见到儿子。只能等他联系自己,目前不知道他大概什么时候回来,估计等住院康复差不多就回来了。

      江苏启动应急机制排查 泰国普吉岛海域翻船事故

      江苏省旅游局将继续指定专人,通过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排查江苏口岸出境赴普吉岛游客信息,尽全力核实了解江苏籍游客情况。同时,要求我省所有出境游组团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扎实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针对类似的海岛游,旅行社建议游客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组团,并留意合同中有关人身、财产安全事故的理赔范围和要求,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要安排好行程,出行前购买适当的境外旅游保险。在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2艘沉船船长遭指控 专家:泰国雨季慎出海

  事故中,2艘沉船的船长遭到指控,但2人均否认指控。泰国副总理巴威此前称,事发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不要在7月4日至6日间离岸出海,他们没有听。船长和船主贸然出海,因此他们将承担责任。目前,泰国方面已经成立了委员会对翻船事故进行调查,并对责任人采取行动。截至目前,警方已经询问了50余名目击证人。专业人士表示,每年的6月-10月是泰国雨季,天气易变,如果不熟悉情况,很容易发生危险。

  志愿潜水救援队成员牛仔说:“作为现在这个季节,确实普吉岛是逐渐进入了雨季,风向也发生了改变,浪也会大。但是它并不是随时随地都有很大的浪,现在我们就看到风平浪静的,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会想,这个时候是不是不方便不适合来玩?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出去之前,应该寻找专业的机构,能够之前做好一些预防的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冯芳 陈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