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or打架?RNG用韩国的方式击败韩国队:我全都要

2018年07月08日 22:59:40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8年英雄联盟亚洲对抗赛完美谢幕,LPL赛区以3:2的比分艰难击败LCK赛区,最终成功卫冕冠军。在五局鏖战中,RNG总共出战两次,他们运用无懈可击的运营击溃了强敌SKT和AFS,堪称本次LPL夺冠的最大功臣。

  RNG整个队伍的状态越来越好

  在此前,韩国队伍是最擅长于运营的队伍,而在这一点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队伍非2014年的冠军SSW莫属了。他们并不会执着于靠杀人获得经济领先,反倒是通过布置眼位,掌控视野,推塔,控龙为主,围绕地图资源来逐渐累积场面上的优势,这是LPL赛区长期以往一直在学习的东西,但个人能力和指挥能力上的双重差距让我们始终难以追赶,幸运的是,在本届洲际赛上,我们便看到了RNG的完美运营。

  在RNG对阵SKT的比赛中,RNG早早便抓崩了Thal,之后便利用完美的牵扯让SKT焦头烂额,着急的SKT为了止损不慎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大龙决策,这让他们既丢了高地也丢了大龙,最终直接被RNG用22分钟碾平,而在RNG对阵AFS的决胜局中,剑魔和吸血鬼在游戏前期就进行了换线,MLXG一波绝妙的Gank直接让吸血鬼收获了两个人头的天选开局,RNG也因此成功在三路对线上都取得了优势。

  此后,虽然RNG在人头方面的进账并不多,但他们却凭借吸血鬼和剑魔的单线优势进行对兵线的分推运营,这让AFS的活动处处受制,而RNG的团队也在逐渐的蚕食着原应属于AFS的地图资源,这让两队的经济差距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将近5000,此后RNG抓住机会,在一波果断的开团后赢下了比赛。

  在EDG夺得2015年MSI季中赛冠军的时候,EDG教练阿布曾经说过,他认为运营水平是LPL和LCK之间的根本差距,如今我们终于看到了一支能使用运营去正面击败韩国队伍的中国队,如果RNG能够将这火热的状态延续到S系列赛,那么LPL很有希望拿到自己的第一个S系列赛冠军。

  (文/明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