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身在曹营心在汉”——球迷倒戈事件

2018年07月08日 14:15: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当球员们在绿茵场上奋力拼搏时,那些现场助威的球迷就是他们最强有力的后盾。

  同理,一旦球迷出现“倒戈”的行为,对场上球员的影响之大可想而知。

  1990年第十四届世界杯期间,就发生了两起球迷“倒戈”事件

  第一起事件发生在小组赛阶段联邦德国队对阵首次参赛的阿联酋队

  比赛中,联邦德国队连下五城,最终以5:1大胜。

  有趣的是,每逢联邦德国队进球时,总有一群身着白袍,头戴头巾“阿拉伯人”起身欢呼,引人侧目。

  不过,这时候人们发现,这群“阿拉伯人”其实是一群德国球迷假扮的,他们试图营造阿联酋球迷“倒戈”的假象,在场外进一步助力自己的主队。

  第二起事件发生在半决赛,当时东道主意大利队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狭路相逢,本场的比赛地点被安排在那不勒斯

  马拉多纳1984年起就效力于那不勒斯俱乐部,并率领这支“草根”球队历史上首度夺得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截至意大利世界杯开幕前,马拉多纳已经帮那不勒斯人赢得了两次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

  可以说,在那不勒斯人心中,马拉多纳就是他们的王!

  比赛开始前,马拉多纳试图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让现场球迷为自己加油。

  确实也有一部分极其狂热的那不勒斯球迷选择了站在马拉多纳这边,不过绝大多数的那不勒斯人还是支持自己的祖国。

  他们打出了标语——“马拉多纳我们爱你,但我们是意大利人”。

  尽管“倒戈”的球迷只有极少数,但阿根廷人还是凭借顽强的表现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依靠“神奇门将”戈耶切亚的精彩表演最终晋级

  对于那不勒斯球迷来说,虽然意大利国家队折戟,但能看到自己的偶像晋级,多少也算有些安慰吧。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