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股票赚钱很难?专家看好的这些板块行业别错过!

2018年07月07日 18:02:2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08df2f3ca6264ac2bb158 14866407 2018-07-07 18:02:27 /a/20180707/5b408df2f3ca6264ac2bb158.shtml

       连续下跌后,A股上周五上演V型反转好戏,下半年大盘能否迎来翻身?该如何捕捉稍纵即逝的投资机会?在今天(7号)举行的“转型创新”2018年中期A股投资策略会上,业内专家纷纷表示A股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

  经济增速总体稳健  “黑天鹅”事件带来变量

  今天发布的南京证券2018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延续复苏,但增长势头有所放缓。预计2018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大概率仍维持平稳扩张态势,全球货币宽松趋于终结。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保持相对稳健的增速,但近期呈现一定走弱迹象,从三驾马车看,贸易端保持相对平稳,投资端自前期高位连续3个月持续回落,消费端增速缓慢回落。

  伴随外部扰动因素增加,包括美联储加息节奏、中美贸易摩擦等仍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国内方面,下半年受金融条件相对偏紧等因素影响,后期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下半年宏观政策基调微调,紧信用+适当宽货币仍是主基调,预计年内还有降准空间,时间点很可能选在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初。

  消费白马龙头高度确定适合仓底配置

  受“世界杯魔咒”影响资本市场持续承压,流火的7月,对A股投资者来说显然开局不利,下半年市场波动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南京证券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很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但同时经济韧性仍存,企业盈利波动不大,指数估值低位,市场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也不大。建议采取均衡策略,消费做底仓配置、成长搏反弹。“第一步,要在不确定性寻找确定性,消费白马龙头未来依然是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适合底仓配置的品种。第二步,通信设备5G、电子制造半导体、创新药等可能会迎来基本面拐点和政策催化的板块,也是有望搏反弹的板块。”

  A股估值回落至历史低位 关注中小市值优质股

  富安达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毛矛则认为,目前市场市净率水平与估值水平最低的2005年基本相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但由于上市公司盈利短期难以大幅增长,并且利率缺乏下调空间,因此长期来说趋势性牛市尚需等待;短期而言,快速下跌源于风险溢价上升,下半年或有修复机会。“下半年可能有机会的是一些周期类行业,因为他们的估值已经被打到非常低的水平,下半年如果盈利持续增长,他们的股价还是有较高的向上弹性。我们拉了一下按市值分类的个股估值水平和利润增速,很多中小市值估值水平经过市场调整已经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这种公司相对具有更高性价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