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10年 他们的房子里为何却住着陌生人?

2018年07月07日 16:59:24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07912f3ca6264ac2bb001 14865643 2018-07-07 16:59:24 /a/20180707/5b407912f3ca6264ac2bb001.shtml

  近日,有连云港市民反映,2007年,他们在连云港市区的核心地段买了酒店式公寓,房子也按工期建成完工了。按理说2008年就应该交付,可十年过去了,他们还没有拿到房子的钥匙。而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本该属于他们的房子,最近却住进了陌生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07年初,连云港市民赵先生花费20多万元向晶都房地产公司购买了一套酒店式公寓,建筑面积47平方米,位于连云港市国际贸易中心西塔楼1519号,当时,他根据开发商的宣传,准备委托给一家酒店经营,获取租金收益。赵先生说:"按照合同,开发商应该在2008年10月30日把房子交给我,如果10月30日不交给我,他们要承担违约金,到时候没交房,一直都给我告知函,告诉我什么原因没交房子。"

  然而,国际贸易中心如期完工,但直到2012年,开发商都没有向赵先生交付房屋。赵先生将开发商告上法院,索取因为延期交房而产生的违约金。违约金从2008年10月30日到2012年10月30日,法院判决赔偿20.6895万元。可判决后,赵先生既没有拿到赔偿金,也没有拿到房子。

  随后,他持续找开发商沟通,直到2015年10月,赵先生终于将房产证办到手,却依然没拿到钥匙。由于这栋楼15层的房子都是办公用房,也没有标门牌号,赵先生只能通过房产证图纸确定自己房子的位置。可就在这时他却发现,自己的房子已经被人长期占用了。

  7月6日上午,记者在赵先生购买的1519房间内看到,这里已经有一家公司装修入住。公司负责人表示,他是从明珠公司手里租的房子,对方也向他出示了1518房间的房产证。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还有十多位业主跟赵先生有着同样的遭遇。他们都购买了这栋楼15层的房子,房子也都被人占用。已经明确销售并办理产权证的房子,为何会在别人手中呢?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开发商连云港晶都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李建国,他表示:"当时我的法人只把一半卖给小业主,还有一半没卖掉,有一个大业主要买整层的,我们要把小业主调到其他楼层,当时房子还比较多。 要调整的话要赔2万元钱一户,结果董事长没同意,就这个事情造成的,但是房产证还是谁房子是谁的。"

  房子为何建成10多年时间都没交付?为何不支付违约金?为什么业主们的房子会在其他人手里?对于这一系列问题,这位负责人都没有给出解释。他只是表示,2017年2月,晶都房地产公司已经通过法院进入破产程序,他已不再过问此事。

  无奈之下,业主们只能找到负责晶都房地产公司破产清算的江苏田湾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根据法院委托,他负责晶都公司的债权债务清算,业主们和晶都公司之间的违约金纠纷可以找他,但房屋交付问题还是要找尚未注销登记的晶都公司,实在不行,业主们只能强行收回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江苏田湾律师事务所律师詹恒展表示:" 这个按照法律是可以的,你有房产证了,如果房子被别人占了,你可以依法行使权力,他们属于非法侵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