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两岸少儿幸福音乐会 唱响杭台友谊之歌

2018年07月07日 22:14: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杭州7月7日电 (胡哲斐 钱晨菲)“架起彩虹桥,我们友谊比天高。一起欢笑,一起热闹,爱冲过云霄……”7日,伴随着幸福洋溢的大合唱,“第六届杭州市两岸少儿幸福音乐会”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以“两湖缘一家亲”为主题,已连续6年在杭举办。来自杭州与南投7所学校的260余位师生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以乐器演奏、民俗舞蹈、传统戏曲表演等方式,将极具两岸特色的地方元素一一呈现。

  来自台湾南投县信义乡丰丘小学的学生伍洁琳参加了演出,她说:“通过交流,我了解了杭州的风土人情,收获很多。我也希望通过表演,可以向杭州的小朋友传递快乐,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自2008年“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召开至今,杭州与南投结缘已达10年,通过交流与合作,双方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10年交流见证者,台湾南投教育处副处长王淑玲表示,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双方情谊也随着合作的深入愈发深厚。

  “通过合办音乐会,孩子们的参与度大大提高,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友谊也会更加深厚。同时,我们也会鼓励孩子将所闻所感融入不同的艺术创作,这也是本次交流与其他‘参观式’交流最大的区别。”王淑玲说。

  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梁建华说,音乐是交流感情的良好方式,可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拉近两岸小朋友心灵的距离。希望接下来杭州和南投可以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