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大学生租房去哪里?雨花台、江宁、江北三大热门区域供你选

2018年07月07日 17:48: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踏入租房市场,方知宿舍温暖。6月底7月初,最后一波还“赖”在学校的大学生也被宿管阿姨轰走了。拿着人生第一份工资,新毕业的大学生租房压力如何?南京当下适合大学生租的房子都分布在哪里?

  先来两张图镇楼:

   

  (2018年6月南京全市租房价格统计 数据来源:365二手房网) 

   

  (2018年6月南京各区租房价格统计 数据来源:365二手房网) 

  365二手房网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月,南京全市30到130平米的挂牌房屋平均租金达到了2744元,从分布区域上看,地铁沿线、城市周边是大学生租房的首选,雨花台区的油坊桥周边、江宁区的岔路口周边、江北新区10号线沿线,是新毕业大学生最集中的三个区域,下面就让小编挨个来说一说。 

  【传统热门区域:油坊桥地铁2号线附近】

   

   

  代表小区:莲花新城

  租金价格:普通装修,两居室2700元左右

  优缺点:在河西上班的大学生,选油坊桥的不少。优点是配套成熟,交通方便,价格适中,听说因为住的小编比较多,业内亲切地称其为“新媒体小编之家”……缺点是周边环境稍显杂乱,早高峰地铁不是一般的难挤。

  【传统热门区域:岔路口地铁1号线附近】

  代表小区:南方花园

  租金价格:普通装修,两居室2500元左右

  优缺点:在新街口上班的大学生,江宁岔路口往往是首选。优点是价格较低,交通方便,配套也不错;缺点与莲花新城一样,周边环境一般。

  【新兴热门区域:江北10号线沿线】

   

   

  代表小区:东方万汇城

  租金价格:普通装修,两居室2400元左右

  优缺点:地铁10号线可从江北直达河西,环境较新,但生活配套有待完善。价格低廉,有成为下一个“新媒体小编之家”的潜力……

  下面有请新媒体小编现身说法~

  姓名:赵宁皖

  性别:女

  婚姻状况:保密

  毕业院校:南京财经大学

  职业:365二手房网小编

  租房地点:东方万汇城

  月租金:2400元(两居室)

  租房感言:一开始我想找个离单位近一点的,在河西雨润大街附近看了一圈价格,心拔凉拔凉的……第二个去看的地方是油坊桥,虽然距离河西挺近的,但是不能直达单位,中途要转地铁很心塞。最后定的是万汇城,那边价格便宜,10号线直达单位,虽然买菜什么的不太方便,但我和室友目前也很少在家做饭。

  【传统“土豪”区域:新街口商圈】

  对于在新街口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江宁岔路口只是无奈之选,如果钱够的话,当然要走路去上班!问题来了,走路上班,房租得多少呢?

   

  代表小区:淮海新村

  租金价格:陈旧设施,3500元起步

  优缺点:交通配套、生活配套堪称豪华,但25年以上房龄的房子,如果不重新装修的话,居住条件一言难尽……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中介公司近年来都做起了“二房东”,从房主手上将房子租下以后重新装修,并提供保洁等配套服务,最终打造成“长租公寓”出租。这样的房子环境较好,租期也比较稳定,但缺点就是一个贵字。同样以淮海新村为例,一套经过中介公司重新装修的“长租公寓”,两居室价格接近4000元,三居室价格在5000元以上。

   

  (长租公寓所在的淮海新村41号)

  (这间长租公寓门里门外恍若隔世)

  (内部装修比较简单,以宜家风格为主)

  南京链家地产淮海新村店置业顾问韩东告诉记者,很多高学历人才会倾向于选择市中心的长租公寓。一方面高学历人才收入较高,另一方面南京市对新就业硕士、博士的补贴较多,也降低了高学历人才的租房压力。韩东说:“以淮海新村为例,这附近有很多金融机构,硕士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也很多,他们当中不少人就在这里租住我们的长租公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