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临近 我省举行“长江大保护 守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07月06日 12:26:14 | 作者:陈晓风 秦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ee7d4f3ca6264ac2ba261 14851196 2018-07-06 12:26:14 /a/20180706/5b3ee7d4f3ca6264ac2ba261.shtml

  在第十四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动员和引导广大船员提升长江水域环境保护意识,今天上午,江苏海事局联合省船员服务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长江大保护 守护母亲河”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省劳动模范、明星船长张存向广大船员朋友们发出了“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的倡议,省港航企业船员代表和航海院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引发了大家广泛共鸣。

  据悉,长江江苏段分布有700多家化工企业,117个化工码头,散装液体化学品作业品种近200种,2018年上半年辖区船舶进出港131万艘次,完成船舶载货量8.7亿吨,其中危险货物9265万吨,船舶防污染、船舶安全等监管工作量基数庞大。长江江苏段承载了全线80%的危化品运输量,但沿江港口的配套和应急设施设备建设尚不能完全适应发展要求。辖区30多个集中式水源地与危化品码头交错布置,水上防污染工作形势非常严峻。近年来,江苏海事局坚决贯彻“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压倒性位置”精神,用最严格的监管制度、最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加大船舶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提升船员环境保护意识,有力确保了辖区水域环境安全,切实保障了两岸人民饮用水安全。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保护水域环境,7月起我国开始实施《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标准规定了船舶向环境水体排放含油污水、生活污水、含有毒液体物质的污水和船舶垃圾的排放控制要求。比如,内河禁止倾倒船舶垃圾,在任何海域,应将塑料废弃物、生活废弃物、焚烧炉灰渣等收集并排入接收设施。《标准》将为推动船舶及相关装置制造业的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秦政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