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专业考点啥?除了高颜值,你还需要......

2018年07月05日 13:57:18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李蓉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db24df3ca6264ac2b9a01 14837137 2018-07-05 13:57:18 /a/20180705/5b3db24df3ca6264ac2b9a01.shtml

  高考招生季,除了传统专业的录取,还有一项“高颜值”的专业测试,也在同步进行。今天(7月5日)上午,江苏省2018普通高校招生空乘类专业联合测试,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考。考生们现场比颜值、拼才艺,看看新时代的空乘都得会点啥?

  走进位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考点的江苏高招空乘类专业联合测试的现场,可以看到考生们正以十人一组的方式,接受初试。除了要看身高体重这些基本条件,还要看五官形体、形象气质是不是符合要求。女生身高在162到175之间,男生身高在173到185之间。五官端正、肤色好、身材匀称,还不能有O形腿、明显疤痕和纹身,空乘专业的外形考查可谓条件严格。

  现场考官之一、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系主任曹娅丽介绍,在初选的时候,会让考生在三个角度,也就是向左、向右、向后转的过程中,从三个角度看他的形体,然后会让他们绕圈走两圈,看精神面貌。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体的体质、体能都会在他行走当中体现出来。

  当然,光有“颜值”还不够,英语水平怎么样?普通话表达如何?到第二轮复试考场亮亮真本事!普通话标准、音质优美的,加分;英语听力好、表达流利的,加分。而到了才艺表演环节,考生们更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唱歌、跳舞、朗诵,有的还亮出了“童子功”。考生成影七岁开始学舞蹈,今天来了段拉丁舞,她说,希望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给评委。

  曹娅丽告诉记者,过去部分空乘专业的培养,只是单纯地、单一的重视客舱服务;随着交通运输的发展、旅游的发展、社会的发展,更注重了学生的“高素质 高修养 高技能”的培养。除了服务,还要讲服务艺术,还要讲服务美学,服务的文化素养的一种体现。不是单纯的端茶送水,而是给你带来一种安全感,给你带来一种美的形象的一种展示,一种人格的塑造。

  今年,包括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采取联合测试方式,使用江苏省空乘类专业联测成绩进行录取。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采取单独组织面试、体检的招生方式。经过院校面试、体检合格后,考生须于7月27日—28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填报院校志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