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感觉损失了一个亿 巴乔你要啥自行车啊?

2018年07月05日 18:53: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除了是各路球星们展现球技的舞台,也给了很多商家提高知名度的机会。

  当一名球员在比赛中有高光表现后,往往会有一些商家跳出来“奖励”他。

  不过,“奖励”和“奖励”之间,有时候差距还挺大的。

  1990年意大利之夏,阿联酋人第一次登上世界杯的赛场。

  开赛前,前锋伊斯梅尔·穆巴拉克曾表示,如果自己能在世界杯上进球,希望能得到一辆劳斯莱斯汽车作为奖励。

  在小组赛第二轮对联邦德国队的比赛中,尽管阿联酋人以1:5惨败,但伊斯梅尔打进了阿联酋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球。

  赛后,阿联酋国内的一位石油大亨居然真送了他一辆劳斯莱斯

  同样是1990年,当时还是“小鲜肉”的罗伯特·巴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之前,巴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像伊斯梅尔那么贪心,要是进球了他希望得到一辆自行车作为奖励。

  结果巴乔说到做到,真的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第二天立刻有好几家意大利国内的自行车厂商找上门来……

  对于巴乔这位“佛系”青年来说,这一切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

  但对于旁观者来说,一场惨败中挽回颜面的进球换来一辆劳斯莱斯,帮助球队取胜的进球换来的却是一辆自行车,多少有点替巴乔不值——你说你,要啥自行车啊?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