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书展”书香中国大讲堂大咖云集

2018年07月04日 17:00: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盛夏的来临,一年一度的“第八届江苏书展”即将开启!今年主办方将会邀请到哪些文人雅士来书香中国大讲堂为我们分享心得呢?据可靠消息,本届邀请到的主讲大咖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有一种才华比美貌更加艳惊四座!在介绍今年的嘉宾之前,荔枝小编卖个关子,先带大家回顾一下自2015年4月23日,“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落户江苏以来,历届“江苏书展”上的精彩场面:

  第五届江苏书展 “阅读,让社会更文明”

  2015年7月16日至7月20日,第五届“江苏书展”在徐州云龙湖畔举办。本次“江苏书展”以“阅读,让社会更文明”为主题,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苏。这一次的“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邀请到了五位知名作家,为读者们带来了别具情怀的精彩讲座。

  著名学者,新教育改革发起人朱永新谈读书:理想的社会应该是个书香的社会,书卷气也是领导力。

  张新科声情并茂讲述了长篇小说《远东来信》的创作背景、创作经历、作品内容、评价影响等。

  除了朱永新和张新科,在活动期间李潘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让阅读伴我一生》;鄔书林老师为我们解释了《阅读——最重要的学习方法》以及郦波老师告诉我们的《读书人的品格与情怀》,实在是受益匪浅!

  第六届江苏书展 “悦读成就最美的自己”

  第六届江苏书展于2016年7月8日至12日在扬州举办。著名作家叶兆言携新书《江苏读本》参加了江苏书展,并为读者评说了作为江苏大家庭中的扬州,其历史文化典故、地理特色以及灿烂的文化艺术。

  作家叶兆言

  当下文学与阅读 范小青

  最是书香能志愿 中华家风之诗书传家 徐雁

  阅读为梦想插上翅膀 顾保孜

  阅读,让好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 孙云晓

  书·读书·不读书 胡阿祥

  聆听经典的声音 祁智

       除了叶兆言以外,著名书法家孙晓云还带来了最新书法力作《论语》,吸引来众多粉丝。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副主席储福金,以及莫砺锋都分别在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做了精彩演讲。

  第七届江苏书展 “阅读开启美好人生”

  2017年7月13日至16日,第七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江苏书展以“阅读开启美好人生”为主题。这一届的江苏书展可谓是大咖云集:于丹、孙晓云、徐兴无、莫砺锋、贺云翱等文化名人,与读者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曹文轩、黄蓓佳、祁智、王一梅、沈石溪等知名儿童作家到场参加阅读推广活动,与青少年读者互动交流。范小青、梁衡、葛亮、丁捷等著名作家和袁岳等文化名人都参加了“书香中国大讲堂”。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想去现场亲身感受一下在书海里翱翔、与大师们零距离对话的感觉呀?如果你正在为错过的这些文人雅集而惋惜,不要着急,你千万不要错过即将到来的第八届“江苏书展”之“书香中国大讲坛”的活动就好啦!注意了哦,Pay Attention Please!!

  2018第八届江苏书展

  活动时间:7月13日-7月16日

  活动地点: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活动门票:免门票

  开馆时间:主展场每天9:00-18:00对读者开放;周五、周六、周日延长至20:00

  第八届江苏书展书香大咖名单:

  这一次的主讲门也大有来头,本次书展将举办三场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具体时间和主讲嘉宾分别如下:

  活动现场还有将有许多其他的丰富内容,敬请期待!7月13日至7月16日,这次你可千万别再错过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