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头顶大蒜来作法 非洲雄狮们的“蒜”计

2018年07月04日 18:19: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世界足坛的历史上,各队由于迷信所使出的“奇招”层出不穷。

  其中,尤以来自非洲拉美的球员们格外热衷此道。

  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意大利“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就因此有一段很“囧”的遭遇。

  在小组赛第二轮意大利队喀麦隆队的赛前,巴乔在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训练时时不时能闻到一阵刺鼻的蒜味,这让他很是不爽。

  起初,巴乔以为是哪位队友吃了蒜,但问了一圈没有人承认。

  后来,巴乔从一位记者那里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喀麦隆队在首轮没有能够在弱旅奥地利队身上全取三分后迫切想从意大利人身上拿分,但面对拥有巴乔、皮耶罗、维埃里、马尔蒂尼和阿尔贝蒂尼等足坛巨星的蓝衣军团,喀麦隆人着实有些信心不足。

  素来迷信的喀麦隆人请来了巫师“作法”,也不知这位巫师是不是出于恶趣味,居然让喀麦隆队的球员们每天头顶大蒜,而球员们也真就照做了,让人啼笑皆非。

  比赛中,巴乔和他的队友们毫不留情地连下三城,3:0完胜喀麦隆队

  “非洲雄狮”们这出拙劣的“蒜”计终究还是没能起到效果。

  是那位巫师功力不到家?还是因为巴乔知道了事情导致“破功”?抑或是他们的蒜过期了?

  这一切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请勿收看《走近科学》,因为根本没有这一集……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