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苔侵袭连云港 海岸覆盖宛如“绿毯”

2018年07月03日 18:03:18 | 作者:李井文 房子媛 郁庆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2b26f3ca6264ac2b8a49 14814393 2018-07-03 18:03:18 /a/20180703/5b3b2b26f3ca6264ac2b8a49.shtml

      连日来,连云港市连岛大沙湾景区出现少量浒苔聚集现象,浒苔的堆积在岸边宛如“绿毯”。目前,浒苔尚未对我市海滨旅游造成影响,有关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集中清理。

      7月2日,记者来到连岛大沙湾风景区看到,整个海岸线上随处可见这种绿色的浒苔,沿着海岸线形成了一条绿色的“长带”,一些礁石旁,有的浒苔成团状漂浮着,尤其的涨潮的时候,潮水将这些浒苔一并卷入大海,硬生生的将海水变成了绿色。但是,似乎浒苔的突然到来,并没有影响游客们的好心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近日浒苔爆发的高峰期,所以大沙湾景区每天都组织工作人员对海岸线上的浒苔进行集中清理,以确保景区的美观和游客的安全。据了解,浒苔是种多细胞生物,繁殖速度比藻华生物漫,浒苔虽然无毒,大量繁殖的浒苔能遮蔽阳光,影响海底藻类的生长。死亡的浒苔也会消耗海水中的氧气,还有研究表明,浒苔分泌的化学物质很可能还会对其他海洋生物造成不利影响。目前,连岛方面已经制订了一系列的应急预案,来整治这些烦人的浒苔。

  连岛景区大沙湾副经理李锐表示:“6月30号连岛景区发现浒苔以后,我们立即启动组织预案,投入装载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每天投入40人次对浒苔进行不间断清理,每天清理(浒苔)大约在一车半左右,清理完以后运送到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

   记者了解到,从近段时间的浒苔数量来看,浒苔呈明显的减少趋势,景区也一直与当地的海洋部门保持联系,随时关注浒苔的动向,而进入八月份之后浒苔的生长高峰期就会结束,浒苔的影响也将逐渐变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