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丢失“苹果8” 邻居捡到“白菜价”秒卖

2018年07月03日 14:27:53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b1698f3ca6264ac2b8786 14810926 2018-07-03 14:27:53 /a/20180703/5b3b1698f3ca6264ac2b8786.shtml

     今年5月初,家住常州市武进区兰陵某小区的胡女士花6000元购买了一台苹果8,让她郁闷的是,手机刚用一个多月,就和她“失联”了 。

  报警人胡女士称,听到一声响,以为是撞到什么东西了,然后摸了一下口袋,发现手机没有了。胡女士赶紧回头寻找,打电话过去,手机已经关机了,随后胡女士便报了警。

  民警到现场后,和保安一起调看了胡女士丢手机地点的监控录像。兰陵派出所民警郑菁称,胡女士拐弯时手机从包里滑了下来,后面另一个女士骑电动车上前将手机捡了起来。保安称捡手机的女子跟胡女士住同一个小区,并跟胡女士是同一个单元楼。

  没想到捡手机的是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胡女士盘算着这下总可以顺利取回手机了。可没想到,当民警带着胡女士一起找到邻居张某后,张某竟矢口否认捡到手机一事,民警只好给张某看了视频监控。随后张某称,手机早已被以1000元的“白菜价”价卖出去了,而且现在也找不到买主。

  之后,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解了11次,张某只愿意赔偿1000元钱,胡女士也表示,如果张某不按照手机等值的价钱赔偿,自己会选择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那么,张某到底应该赔偿多少钱合适呢?

  根据物权法规定,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或者上交有关部门,并无权处分该财产,否则应当根据手机购买发票及使用年限、市场价格、手机状况最终确定赔偿数额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