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格县发生山石垮落灾害 致民房受损4人遇难

2018年07月03日 10:2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川德格县发生山石垮落灾害致民房受损4人遇难

救援人员正在灾害现场搜寻。钟欣摄

  中新网成都7月3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7月3日从四川甘孜州德格县政府新闻办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该县境内发生一起山石垮落自然灾害,造成一民房受损,4人遇难,1人受轻伤。

救援人员搜寻失踪者。钟欣 摄

  7月2日,甘孜州德格县更庆镇欧普龙村司根龙组村民呷玛当切家背后的山体突然出现垮落,方量约40立方米,造成村民呷玛当切家的房屋受损严重。经查,事发时该住户家中含寄居亲友共有9人,有4人安全,1人轻伤,另有4人情况不明。

  灾害险情发生后,甘孜州、德格县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组织应急、国土、公安、安监、水务、医院等部门人员和群众100余人开展救援工作,并对危险区域的100余人进行了疏散、撤离。

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排险。钟欣 摄

  救援人员抵达后,全力寻找被山石掩埋的村民。成功找到2名被埋压者,遗憾的是2人在送往医院途中因抢救无效死亡,1名伤者经医院检查无生命危险,还有2人失踪。经进一步搜救,2名失踪者也被成功找到,但已遇难。

  救援人员抵达灾害现场。 钟欣 摄

  目前,德格县已派出人员对可能出现山体垮塌区域展开拉网排查,再次加强所有防汛减灾重点区域和地质灾害监测点的巡查。同时,遇难者相关善后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