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南京二手房交易同比缩水30% 这个区降价最狠!

2018年07月02日 18:00:53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9e958f3ca6264ac2b82bd 14801349 2018-07-02 18:00:53 /a/20180702/5b39e958f3ca6264ac2b82bd.shtml

  转眼2018年已经过半,上半年南京二手房市场是怎样一个情况?记者了解到,据统计,南京地区有150个小区价格出现上涨,45个小区价格出现下跌。

  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6月南京二手房成交6105套,比上月的7699套下降了1594套,同比下降了33.7%。这也是南京二手房市场连续3个月成交量上涨之后开始下滑。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高级研究院黄守娟表示,6月份南京迎来了一大批开盘潮,新房市场的供应量增加导致了二手房成交量的下跌。“较受追捧的楼盘,吸走了二手房的购买力,加上之前传统的学区房置业时间段过去了,所以多重因素导致二手房整体成交量下滑。”与此同时,今年1-6月份南京二手房共成交35229套,比2017年下降了14589套,同比降幅29.3%。

  纵观今年以来的二手房市场,1-2月份由于过年表现得不温不火,“金三银四”迎来了一波成交小高潮,5月份二手房逐渐回归平稳,6月河西新房四盘齐开,在选房结束后,没有买到新房的购房人转向二手房市场。

  黄守娟表示,在开盘之后的24小时内,河西板块的二手房成交量达20套以上,是平均日均成交量的五倍,整个6月河西板块以近800套的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三,占据南京整体成交量的近13%,挂牌均价也比年初上涨了7.4%,成为南京上半年二手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区域。同时,6月份全市二手房的整体挂牌均价也达到了历史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与2018年1月相比,南京195个热门小区中,有150个小区价格出现上涨,45个小区价格出现下跌,从区域来看,江宁降价小区最多。南京房友中介机构申正军介绍,在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江宁片百家湖及东山区域,总价在两百多万的房源较多,刚需人群还是可以考虑的。“这块相对稳定,入住方便,对刚需来说,刚开始置业还可以,后期再置换,优势是配套很成熟,生活交通方便,价格也比较稳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