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南京站公布2018暑运方案 日均发送旅客超春运

2018年07月01日 18:06:08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8a555f3ca6264ac2b7ad7 14788648 2018-07-01 18:06:08 /a/20180701/5b38a555f3ca6264ac2b7ad7.shtml

  今天(7月1日),铁路南京站公布了2018暑运方案,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预计南京铁路发送旅客1320万人,同比去年多发送旅客120万人,增幅达10%。日均发送旅客预计在21.3万人,将超越2018年春运日均发送旅客的17万人。

  据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祖韬介绍,暑期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为主,客流将会持续较高位,其中旅游、学生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旅客的出行集中在主要干线、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北京、广州、西安、成都等热门方向将会出现客流火爆的现象。暑运期间,南京铁路预计将发送长途直通旅客329万人,发送短途管内旅客991万人,长途直通客流较大,管内客流集中在周末期间。

  为满足暑期旅客们的出行需求,在图定管内高峰线基础上,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10.5对暑期客车,其中长途直通有三对,分别是上海到乌鲁木齐、上海到嘉峪关以及上海到郑州。管内一共是7.5对,其中南京始发的三对,分别是南京到上海一对和南京到徐州的两对。一对榆林到苏州的淡季停运列车也将在暑期恢复开行。另外,祖韬也介绍,铁路南京站还将对暑期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组织繁忙干线和重点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比如从7月1日到8月31日,之前的有在南京南站周末线的列车将每日开启,分别是上海虹桥到北京的有五对,上海虹桥到郑州的有一对。

  同时,今天在铁路第二阶段的运行图调整后,南京铁路新增旅客列车38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新图实施和新车开行将为暑运助力加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