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梅经济学"里,你看到了内裤的脱销,我看到了烘干机也会走俏……

2018年06月30日 17:21:07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7432ff3ca6264ac2b71ab 14777909 2018-06-30 17:21:07 /a/20180630/5b37432ff3ca6264ac2b71ab.shtml

  全国多个省份入梅以来,朋友圈连续被暴雨刷屏,但也有许多商家因此受益:拼内裤、囤袜子,除湿和烘干生意持续火爆。

  网售创新高:长三角市民最爱买内裤

  根据某电商统计的数据,近日,南方人买雨衣、雨鞋、内衣、内裤和袜子的再次创下新高,短短一周内,仅内裤就售出超过千万条,同比去年增长近50%,成交排名显示,上海、杭州、广州、南京、苏州等是内衣内裤消费力最强的城市。记者在线下实体店也看到,目前,雨具和内衣内裤都已经摆放在超市最显眼的位置,促销款内衣裤销量大增。

  某大型超市南京新街口店当班负责人李建告诉记者:“黄梅天因为内衣裤我们洗了之后,不容易干嘛,所以我们就为顾客选择这种多包装的,包装好的,销量的话,以前同一个品牌或者一个分类,以前或者前段时间,一天就卖个三五包,七八包,现在基本上都在20包以上,一个品种。”

  除了囤积内裤,袜子等穿着用品,干燥剂、除湿剂等防潮用品也必不可少,尤其是具有除臭、杀菌、防蛀等多功能的竹炭包,销量攀升。

  李建说:“炭包放在衣柜里面,可以吸潮,吸收潮气,使这个衣服保持干爽,据我们推测,马上等雨季真正来临的时候,这个销售会有一个更高的提升。”

  梅雨季除湿器烘干机成"销量新贵"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记者注意到,烘干机、除湿机等家电销量同样也水涨船高,某电商统计的增幅达到40%以上,而在线下门店,更是销量翻番。

  某电器商场南京新街口店店长田振东表示:“原来消费者选择干衣机可能是围绕在洗烘一体,只要满足基本的烘干的需求,但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包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可能不仅仅局限于我只要把衣服烘干就行了,可能更多的我干衣机能不能起到像我们正常晾晒的效果。”

  田振东称,传统的烘干一体机有一定的局限性,真丝、羊毛等衣服无法使用,而单体干衣机所有衣服都可以使用,还兼具杀菌、除螨等功能。除湿机也一样,因为兼具空气净化功能,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干衣家电可以一年多用,到了冬天的阴雨季节仍能发挥作用,所以,深得消费者青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