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亲测:外卖、堂食谁的分量多?外卖"缩水"近两成!

2018年06月30日 17:12:30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5f1fcf3ca6264ac2b6347 14777846 2018-06-30 17:12:30 /a/20180630/5b35f1fcf3ca6264ac2b6347.shtml

  天越热,外卖生意越好,还有不少店家打出了五花八门的优惠价格。不过,有市民反映,虽然价格看似优惠了,可是分量却"缩水"了!是真还是假?试了才知道!

  今天(6月30日),记者在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有没有遇到过外卖分量"缩水"。一位南京市民表示遇到过一次,外卖分量缩水百分之二十吧左右,也有一位经常点外卖的"外卖达人"说发现外卖在菜的分量上会比较少。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通过美团,滴滴,饿了么三个平台,我们选出四家外卖销量较高的餐饮店,并叫了六种外卖:五香手撕鸡肉饭,杭椒小炒肉,茄子烧豆角,糖醋排骨,街坊炒螺蛳和鲜芋仙招牌。其中,五香手撕鸡饭特价12.88元,加上包装费、配送费和门店新客立减1元,最终单价15.63元;杭椒小炒肉和茄子烧豆角单价分标为28元和18元,加上包装费、配送费和在线支付立减8元优惠,最终单价分别是27元和17.5元。糖醋排骨和街坊炒螺蛳单价分别为38元和12元,加上包装费配送费和满减优惠16元,单价分别相当于31.5元和10元。鲜芋仙招牌定价23元,优惠下来是20元。

  记者随后出发前往四家餐饮店,买来同样的六种外卖,分别称重,对外卖和堂食的分量进行横向对比。其中,五香手撕鸡肉饭:堂食802克,外卖675克,少126克。杭椒小炒肉:堂食335克,外卖293克,少42克。茄子烧豆角堂食3478克,外卖449克,少29克。街坊炒螺蛳,堂食340克,外卖333克,少7克。鲜芋仙招牌,堂食467克,外卖430克,少37克。糖醋排骨堂食270克,外卖357克,多87克。

  一直到糖醋排骨的出现,我们才看到外卖比堂食分量略大,其他五种样品的外卖分量都低于堂食分量,尤其是这份手撕鸡饭重量相差126克,较堂食少了15%。价格方面,六种样品在外卖环节并没有出现先提价后优惠的现象,大部分外卖价格在使用平台的优惠券后,均略低于堂食价格。这样的性价比对于夏天不想出门觅食的人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

  如果你在乎价格又不想跑腿,不妨点个外卖;如果你是大肚汉,就想吃个饱,不妨去吃个堂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